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情無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無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愛是無瑕的,它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和信心,讓我們充滿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暢通無阻。我們應該將這份愛傳遞給別人,讓別人也感受到愛的溫暖。

  親情最淡也最濃,它永遠也不會像愛情那樣轟轟烈烈,似乎淡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之中,但它又永遠是人內心深處最深沉、最難以割捨的情感。平時,我們很少在意這份其實濃濃環繞自身的感情,然而當我體味生命的珍貴時,深感愛是一定要表達的,因為很難說什麼時候,也許那隻能成為一輩子的遺憾,再也沒有機會。

  於是,距媽媽生日兩周的時候,我決定表達我的愛。在精心挑選的紙張上寫下祝福,才發現不善言辭的我竟然可以說得那麼多,那麼好。寫的時候,思維早已脫韁。憶起小時漆黑的雨夜,媽媽騎一個多小時自行車送我學小提琴,摔跤簡直是家常便飯,可似乎有強大的力量支持着她,一堅持就是五年;漸漸,我已不太在意自己寫下了什麼,只是寫着一種淡淡的感情。愛,不說出口,也許永遠不過是揣摩,偶爾還會變成誤會。代溝的存在是必然的,但跨越溝壑更是可能的,我選擇用愛搭橋。拿出淡藍色的紙折出一件襯衫,裡面小心地藏好一顆火紅的心,那大概是我摯誠的心吧。也只在媽媽面前,我會不怕顯露自己的幼稚、脆弱,揭去在眾人面前堅強的面具。有人說,其實你能傷的都是愛你的人,因為別人根本不會在意你。每念及此,我總不禁忐忑,頭腦中閃過一個個鏡頭,搜尋我傷害過媽媽的畫面。

  尋得一次,便愧疚難當,然而往往不止一次。只能在心上刻下“愛你”二字,用心去愛,用愛的真誠撫平傷痕,可那些或許早已被媽媽淡忘。折好一份大大的信封,讓爸爸幫我拿回了家。簡簡單單,送去我的愛與祝福。溝通也許針對的未必是堵塞,有時是一份明示,讓人清楚你的想法。溝通也並不困難,當你用蓄積的勇氣引領心中的愛時,它們便會一往無前,衝破一切不必要的障礙。

  不知什麼時候,窗外雨霽,一道彩虹斜倚天邊,回應我臉上幸福的微笑。(輔導教師胥傳旺)

 初二:梁冰

您正在瀏覽: 親情無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無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