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絕望是痛苦的深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絕望是痛苦的深淵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絕望是痛苦的深淵

  那個車夫一臉疲憊的呆在櫥窗前。他窮苦潦倒、面色枯黃。他自甘墮落、頹廢厭世。卻依然掩蓋不了他的光芒,連趕着回家的媽媽也不禁停下腳步,拉着我過去,一臉無奈的說了一句:“祥子,真是個苦命的孩子……”

  靠在大樹下,遮着蔭,撫着風。我慢慢了解了媽媽口中苦命的祥子:三次丟車,便完全熄滅了他對生活的幻想,對未來的美好嚮往。他是不是應該再堅強一些呢?面對虎妞痛苦的離世、目睹小福子屈辱的過去,他便自甘墮落,遊戲生活。他是不是應該再樂觀一些呢?面對孫偵探長的欺詐、劉四爺的怨恨,他便學會仇恨,學會報復。他是不是應該再單純一些呢?

  面對靡麗的紅燈酒綠,他沒有迷失自我,反而更加努力勤奮,只為能夠擁有一輛真正屬於自己的車,然而這個簡單的願望並沒有被幸運女神眷顧太久,便被自己的一時貪財毀了多年的心血。不過他毫不氣餒,重頭再來,對!這才是祥子的風格。或者說,應該是曾經的祥子。不過再堅強的人都會被接二連三的災難所擊潰。正如他,他過不了心裡的那道坎,他不再像以前一樣以拉車為自豪,他厭惡拉車,厭惡勞作。生活捉弄了他,他便開始遊戲生活,吃喝嫖賭,利用他人的信任,出賣他人只為求利。他,一個曾經堅忍,善良,自食其力的農村大男孩終於抵不過生存的慾望,徹徹底底成為城市的垃圾,得過且過。

  他為何不能在苦難中強作歡顏,挺過難關。為何不能在心中保留一份希望,僅僅只是一份希望也好。他為何一定要將自己逼向絕路。車沒了,可以再買。心愛的人兒沒了,可以再尋。心中的希望滅了,便不可以再生。他吝嗇於一點生的希望,就拿了他一生的幸福作為賠償。他失去了以往的質樸,換的只是一身的銅臭味。他的對與錯,實在不是我以閱讀者這個身份能夠判斷的。這樣的交易划不划算,恐怕只有本人才能明了。

  “沒有裂縫的生活,陽光如何照進。”如果忍受不了一點的瑕疵,你便會伴隨一生的黑暗,人,只有在真正的絕望一次后才能重生一次。如果你沒有重新化繭成蝶的勇氣,那就請保持一份‘生活很美好’的希望對天空微笑,也許它不會立即給你一個安慰的擁抱,但,這份希望足夠你積極向上的生活,不會使你自甘墮落,不會使你流連於紙醉金迷的享樂中。假如你連一點的生的希望都吝嗇於擁有,或許,自甘墮落對你的人生都有着極不準確的描述。

  來吧,聰明的人們,讓我們心中保留一份最最純潔簡單的希望,有了希望便不會絕望。讓我們為還在掙扎的人們默默的許諾一份希望。

  初二:夏天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絕望是痛苦的深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絕望是痛苦的深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