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才出自勤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出自勤奮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終生努力變成天才”此話出於俄國偉大的科學家門捷列夫之口。它對天才與勤奮之間密切關係,至今還被多人當作座右銘。

  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文學家魯迅,當人誇他是“天才”時,他卻說:“哪裡有天才,我只不過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用在工作上了。這說明他有吃苦,肯用功的精神,否則他是不會取得那麼大成就的。

  即使絕頂聰明的人,如果他朝朝暮暮總是躺在草地上,兩眼望着藍天,成功便永遠不會從天上掉到他的身上。

  馬克思寫《資本論》時花了整整40年時間才寫出着名的作品,他為了搜集資料,光日記就有1300多篇。由於經常思考,竟把他踱出一條深深的印痕。

  偉大的醫學家李時珍,為了研究葯的性能,發展祖國醫學,踏遍了祖國山山水水,訪問了成千上百的農民、樵夫、漁夫,終於寫出了舉世聞名的《本草綱目》。

  知識在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有的人由於知識貧乏,對天才缺乏正確的認識,總是認為自己頭腦笨,沒有天賦,於是失去上進心。

  這種人還不知道天才與勤奮的道理,他不了解努力,不經過勤勤懇懇的奮鬥,是永遠不會有多大作為的;相反,只要你樹立遠大理想,並立定志向、終生為之奮鬥,那麼就一定會幹出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來,那時,你將從一個知識貧乏的小學生,逐漸變成一個了不起的天才。

您正在瀏覽: 天才出自勤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出自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