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勤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勤奮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勤天下無難事。從古到今,有多少名人不是有勤奮而得來成功的?三國時吳國的呂蒙,近代數學家華羅庚,不都是經過了自己的勤奮而取得成功的嗎?愛迪生還說過:“巨大的成就,出與長期的勤奮。”因此,成功來自勤奮。

  一勤天下無難事。從古到今,有多少名人不是有勤奮而得來成功的?三國時吳國的呂蒙,近代數學家華羅庚,不都是經過了自己的勤奮而取得成功的嗎?愛迪生還說過:“巨大的成就,出與長期的勤奮。”因此,成功來自勤奮。

  成功與勤奮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成功是勤奮的結果,而勤奮則是成功的必備條件。成功的關鍵在於勤奮,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只有勤奮才能取得成功。傳說古希臘有一個叫德摩斯梯尼的演說家,因小時口吃,登台演講時,聲音含混,發音不準,常常被雄辯的對手壓倒。可是他氣不餒,心不灰,為克服這個弱點,戰勝雄辯的對手,便每天口含石子面對大海朗誦,不管春夏秋冬,堅持五十年如一日,連爬山,跑步也邊走邊做演說,終於成為全希臘一個最有名氣的演說家。這樣的事例不正說明勤奮可以克服一切困難,戰勝一切,從而取得成功嗎?不是正告訴人們,一切事物都要勤奮嗎?

  如果一個人天生有聰明的才智,可後天不注意培養,不勤奮,不學習,那他終究不會成功!宋代有個名叫方仲永的“神童”,五歲便會作詩,被鄉里稱為奇才,可謂聰明過人;但他出名后,不再勤奮上進,而是整天由他父親帶着到處吃喝受禮,結果詩才枯竭,終於“泯然眾人矣”。看了這樣的事例,一定感受頗深,如果方仲永不由他父親擺布,如果他繼續勤奮上進,那他一定回取得更大的成功!可見勤奮的重要性。再例如,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在上學的時候,並不是一名成績出色的學生,老師甚至說他是“智能底下的人”。可是他毫不泄氣,勤於學習,雖只上了3個月的學校就被迫離開學校,但沒有失去信心,反而成為了一名舉世聞名的科學巨匠。還有,聞名世界的大發明家愛迪生,上小學的時候被老師稱為“智能底下的人”,只上了3個月的學就被迫離開了學校,但他並不因此而喪失了信心,反而以頑強的一直勤奮學習,最後終於成了舉世聞名的大發明家。這一切都證明了成功來自勤奮,然而一個人學會了勤奮,也就意味着他必定會成功。

  二中初二:aa978490829

您正在瀏覽: 學會勤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