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貴在勤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貴在勤奮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一定要知道“勤奮”這兩個字,俗話說“勤能補拙”成功與失敗往往只有一步之遙,想成功就需要勤奮。即使你再愚蠢,再無知,只要你肯勤奮學習不斷努力,就會成為一個有學問的人。

  匡衡從小就勤奮好學,但苦於家中沒有蠟燭照明,鄰家又燈燭,但卻照不進他家裡,於是匡衡便把牆頭扎了一個洞,引來鄰家微弱的燭光,孜孜不倦的讀書,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他成為了大學問家。想想我們喲組合優秀的教育條件去不去好好利用,天天只知道玩,荒廢大好年華,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像匡衡一樣勤奮學習。

  孔子一生勤奮好學,到了晚年,特別喜歡易經但易經很難讀懂,而且學起來也很吃力,但孔子不怕吃苦,一天一天反覆誦讀,一直讀到了自己懂得為止,由於當時還未發明紙,書都是用竹簡或木桶製成的,可孔子硬是把竹條翻斷了幾根,像孔子這種大文學家還如此勤奮為什麼我們不能呢?

  晉代的祖狄在夢中聽到了攻擊的鳴叫聲,他一腳就把劉琨踹醒,兩人立馬起床練劍讀書,慢慢的,經過長時間的訓練,他們終於成為了能文能武的全才,實現了報效祖國的願望。

  勤奮能改變一切,我們要勤奮。

您正在瀏覽: 學習貴在勤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貴在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