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眠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眠之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冷的夜晚,映照着灰濛濛的天空,連星星似乎也懼怕這個夜晚,躲在雲層下不肯出來。一縷幽冷的月光透過玻璃照射進屋中,伴隨着一聲聲的抽泣。望着黑白照片中曾經熟悉的外公,眼淚抑制不住的留下。前一秒,他還在拍撫着我的頭對我微笑,而如今他已永遠的閉上了雙眼。外公走了,現在的他再也不可能用他溫暖的身體擁抱着我哄我入睡,他的身體是冰冷的。耳邊傳來那首不曾聽過的音樂,凄涼的。空氣似乎也被凝凍了般,停止了流動。翻動着那些我們曾經的相片,很開心,很憂傷。想起這張相片是他曾經帶我去爬樹照下的,記得那時我爬了很高,可是還是很笨的從樹上摔了下來。那時我笑的那麼純真,他笑的那麼歡快。這張是我們一家人去郊遊,照下的。那時我們一家人是那麼的幸福。還有這張是他生病的時候照的,記得那時候他好瘦,可能是生病的原因吧,總是無精打採的。為了逗他笑,我拿起相機站在他面前很自豪的說:“我是攝影師,模特要聽攝影師的話,所以你要笑哦!”那是那段時間我第一次看到他笑。一張,兩張,我不停得照,或許是我很想看到他笑的原因吧。直到最後他大笑的拍着我說:“你個自戀的小鬼,真當自己是攝影師啊!”我才朝他做個鬼臉慌忙的跑開。沒想到這張相片會成為我僅留下的回憶。我手中緊緊的拽着這張相片,像是要把我對他的思念,深深的刻在照片中。想起了那個在我生病時曾經在病床邊照顧我的身影;想起了那個小時候總陪伴着我入睡的身影;想起了那個總是在夜晚為我講故事的身影;想起了那個在病逝前把我拉到床邊,告訴我以後要幸福的身影;想起了那些零零碎碎、不可磨滅的身影。窗外,不知何時下起了大雨,或許是老天爺也在為外公哭泣吧。我獃獃望着天空許久,彷彿看到了天空的那邊有着外公歡笑的身影……今夜,是個不眠之夜。

  四川省眉山市東坡中學初二:Baggette

您正在瀏覽: 不眠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眠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