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懷着對領袖的無比敬佩,懷着對時代風雨的好奇,我讀完了《恰同學少年》。它講的是在二十世紀舊社會時,毛澤東、蔡和森、蕭子升等優秀青年為國家、為民族,為了理想,為了志向而所做的一切。這本書字句間有抑制不住的膽識、豪氣、智慧越看越覺得全身上下彷彿都洋溢着青春活力。    

  恰同學少年給了我太多的感慨,我感慨毛澤東的膽識,蔡和森的睿智,劉俊卿的懦弱。 

  我覺得造成他們不同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他們周圍的人,他們的父母、老師和朋友。想想看,如果沒有一位有新思想的好媽媽,蔡和森也許只是一個吃家產的少爺;如果沒有一位幫他的好媽媽,毛澤東也許只是一個小學徒;如果沒有孔昭綬對“天才”的格外照顧,也就沒有毛澤東後來的偉績了。如果沒有蔡和森的支持,也許王子鵬永遠只能當一個嬌氣的大少爺。 

  一個人的能力固然重要,但沒有了身邊的人的支持有何成大器?俗話說得好:“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抱成團。”再厲害的天才沒有他人的協助也只是獨桿司令一個。而獨桿司令是無法獲得大的成功的。 

  “得民心者得天下”不也正是這個道理嗎?就拿紂王來說吧,紂王沒才?不,他很聰明,那他為什麼會失去他的天下呢?因為他的殘暴使那些協助他的人紛紛遠離,於是,他失去了他的天下。 

  回首歷史長河,有誰的成功沒有別人的幫助?再拿現在來說吧,為什麼現在那麼講究人緣?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在拉攏自己的人際網?因為沒有人可以十全十美,沒有人支持你,是不可能成功的。所以,讓我們有感恩的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吧!

您正在瀏覽: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