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恰同學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恰同學少年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故事講的是毛澤東在長沙第一師範讀書的時候的故事。

  不過其實也沒什麼,不就是和老師吵吵架,叛逆幾下,和同學討論討論世界,玩幾下,其實大家年輕的時候都做過,至少做過,而且叛逆程度、轟動效果,甚至我可以說思想深度也不亞於他小時候,而且俺那時候比他年輕多了。

  當然也不是貶低澤東同志了,畢竟那時候他也年輕。像你,像我,像他一樣年輕,所以也理所當然發生的是一樣的故事,像你,像我,像他。當然後來就不一樣了,就不再像你,像我,像他。到底什麼時候開始不一樣,又怎麼不一樣了,為什麼會不一樣。那就是我研究不透的課題了。 

  也看到了他的家庭,他的親人,他的愛情。和大家一樣,血濃於水的親情,卿卿我我的愛情。只是後來,數位為革命犧牲了,妻子、孩子、弟弟、妹妹。說是為了革命,不如說是為了他。因為沒有他就不會走上革命的道路,不是他的帶動就不會走上革命的道路。

  為了理想,為了事業,搭上這麼多的親人,搭上這麼多的生命,到底值不值得,這也是我研究不透的課題,我只是感覺革命前的世界沒有爛到無可葯救,革命后的世界也沒有好到盛世太平。當然現在的人太多說值,至少主流觀念是會說值得的,但是未來,怎麼說那就不得而知了。但是肯定的是啞行者不會,這個世界還沒有這麼大的事業、這麼大的理想,這麼大的追求。在我眼裡,中華五千年都沒有這麼大的東西值得這樣的付出。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恰同學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恰同學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