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色蒼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蒼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白色蒼茫,毫無生命之氣,曾經探測着這如雪的蒼茫,卻遺忘了蒼茫之下,亦有一汪清水

  茫茫草地,如天上飛行的風箏,沙沙飄蕩,卻無歸宿,總以為,我便是那被遺棄的青草,惟有默守這一片蒼涼,總以為,我是那被遺落的枯枝,惟有承受這微涼的寂寞,總以為,我是那闊海的飛蟲,負上了生命,就迷失於這個消茫的空間,總以為自己有如此多的如此,孰知自己亦會忘卻如此多的如此,思考着讓自己學會冷漠,學會忘卻,卻慢慢忘記了思考,這蒼涼的人生……

  悲涼的夜,悲涼的水,遙隔着悲涼的天際,飛離了徹悟的心扉。

  人,便是在大徹大悟中改變,如水般變幻,柔軟卻剛毅。還記得有人對我說過:“人是會變的”。我一直不明白,在那個時候,說出這樣的話,是怎樣的一個意義,但我明白,這是一個恆久不變的事實,我嘗試着讓自己冷漠,漠視一切,眼中覆蓋著冰雪,便無色彩,可,這顆心永遠無法被冰封,即使在表面灑上薄薄的一層雪,也毫無辦法。

  人,或許就真的是那可笑的靈魂,不會被焚燒殆盡,卻又硬要在這世間徘徊;本可以放下心的羈絆,卻又硬要在這羈絆中苟活,茫茫蒼穹,本就不應存在,只是時間將其劃破,亦帶去了悲傷,真渴望空間也會隨着時間漸漸消逝,那這一切也會隨之湮滅,可笑的悲傷也會懂得消茫的意義。

  本以為自己可以永遠呆在童年,微笑地仰望這淡藍的蒼穹,可,老天以為太多的微笑,就沒有了悲傷。於是就讓我們長大,於是45度角的微笑就成為了一道淡淡的划痕,或許,悲傷也是一種成功,至少可以讓人在年邁之時,淡然面對死亡,不至於在最後一刻,在恐懼中緩緩負死,又或許,如今的我們亦是童年,悠長的像永生的童年,相當愉快的度日如年……

  還記得一句話:“蒼涼是一種感覺,是虛無邊緣僅有的一點充實”。原來自己如此幸運,面對着茫茫的世界,自己並不孤單,還有那蒼涼的陪伴,這令人寒慄的空間,亦有充實的一角。天空的風箏啊,你還在孤單的飄蕩么,難道,你還發現不了你心中的蒼涼?

  迄迄大地,就如這冗長的歲月,弄不清起點,也猜不透終點,起點與終點本就是一段不相連的路,可有的人總喜歡沿着這條小道,緩緩前行,直至死亡,卻也走不到終點,或許,就如同“一點”愛情,怎樣走都沒有結果,卻還是要苦苦前行,哪有“射線”愛情的浪漫,又哪有“線段”愛情的美好回憶,終己一生,才結出一個果,卻還是一顆苦果……

  本就應該消逝於這個蒼涼的空間,只是心中惦念的太多,便遲遲不願離去,又或者是不敢離去,才構成了這個悲涼的世界,才形成了悲涼的人生。

  花落,土稀,人過已斷腸……

您正在瀏覽: 白色蒼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蒼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