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新學期:我的回顧與展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新學期:我的回顧與展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新學期:我的回顧與展望 

  輕輕地用手撥開水面的落葉,去看你所過去的一切,那水如果清澈,能看清水中所浸泡的所有物體,那你的過去就是有所作為的;而那水若是渾濁的,那你的過去也就是什麼也沒有留下。但是這並不要緊,請抬頭看看那紅彤彤的旭日,你便會明白:過去的都已過去,而展望美好的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題記 

  匆匆過完春節,我便又迎來了我人生中的第十六個學期。 

  大人們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過完一個春節,我們又老了一歲,而孩子們則又長大了一歲。這不由得我突然感到時間竟然過得如此之快:搬搬指頭數一數,離十八歲成年也就只有五年也不到的光陰。心裡不由得一驚,也就在不久前,我竟然還以為自己仍是一個小孩! 

  小時候總認為時間還多着呢,活到八十歲也要好長好長哦!的確,每個人在童年時都是時間的富翁,時間就像揮霍不盡的財富,實在讓人羨慕。 

  就這樣,我竟然得出了一個與小時候對時間的看法相矛盾的結果,那就是時間如流水,十四年的光陰也早已在默默中,在發獃中,在不知不覺中,消磨得乾乾淨淨。 

  驀然回首,我覺得好像沒做什麼,我生命中的五千多個日日夜夜,就這樣過去了。無論怎樣地“心痛不已”,怎樣地“依依不捨”,怎樣地“盛情挽留”,童年時的光陰還是匆匆不停地流過,還是毫不留情地溜走了,頭也不回地走了,一聲招呼也沒打就走了,而且越走越遠,越走越快,漸漸地不見了它的蹤影。 

  “我想去讀幼兒園,不然小學也行!”這話看似好笑,但卻是每一個大人都想實現的願望,只是太荒唐,無法實現。也就是因為這樣,童年也都被每一個人鍍了一層金,童年往事就成了人們心中最美好、甜蜜的回憶。 

  我知道:失去的再也不會回來了!又能怎樣?難道是去與上帝爭論?還是去和“時光之神”討要?無奈,唉,都不行,我看還是要去追趕時間,找它討個說法吧。 

  在回憶過去的時間裡,我有了新的感悟:珍惜時間固然重要,但是利用好時間,並展望未來,對未來抱着無限地憧憬那才是最重要的。 

  過去的已經過去,需要我們去面對的是現在。如今的我確實明白了,新的學期,我必須要以全新的自我去對待。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才不會讓未來的自己回憶遺憾。 

  展望新學期,我決心去努力,去拼搏,去奮鬥!因為我畢竟也是朝陽,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在這個新學期,我會以從未有過的熱情去對待它,去擁抱它! 

  我相信:這個學期將會充滿希望!這個學期將會是無限美好!

您正在瀏覽: 面對新學期:我的回顧與展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新學期:我的回顧與展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