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言的父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父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風,無聲,吹綠了大地;愛,無言,滋潤了心田。

  曾經認為,父親是個感情遲鈍的人。

  小時候放風箏,陪我的是我的母親,撿風箏的是我的父親。

  學習騎自行車,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母親,站在一旁喊着讓我爬起來繼續的是父親。

  小時候闖了禍,打我的是我的父親,給我上藥的是我的母親。

  舉辦生日聚會,陪我吹蠟燭的,是我的母親。替我吹氣球的,是我的父親。

  手指感染,上醫院摘除壞指甲時微微顫抖地攥着我且反覆告訴我別害怕的,是母親,被我緊緊攥着且一聲不吭的,是我的父親。

  ……莫非是父親不會表達感情,還是……

  我開始用心去尋找答案。

  每次,我的自行車出了小毛病,第二天,它卻被修好了,並且被擦得鋥亮,事後,才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考試前一天早上,我的寫字檯上都會擺好削好的鉛筆,事後,才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當我為突然的跳閘而氣憤時,電視屏幕總會刷地一亮,我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我放學回家,幾乎都能吃上熱乎乎的飯菜,我知道,是父親做的。

  寫字檯上整理好的卷子,是父親擺的。

  床頭上那心愛的鬧錶,是父親修好的。

  小屋牆上的印記,是父親抹沒的。

  ……

  猛地,我察覺到:不是父親“遲鈍”,而是我的愚笨,是我沒有體會到那沉默背後迸發出來的溫暖啊!

  光無聲,照亮了大地;愛無言,溫暖了心田。

  父愛,無言。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父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