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軍訓——我們那“不通人情”的教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我們那“不通人情”的教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我們那“不通人情”的教官 標籤:教官作文 人情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火球般的太陽下,“釘”着80根“木樁”。空氣像凝固了似的,讓人透不過氣來。你以為那真是80根“木樁”嗎?不,是咱那教官和79名同學正在訓練。這可是件苦差事,立正站直的雙腿又酸又疼,挺直的腰板隱隱作痛,頭頂上像安裝了聚光燈,聚攏的太陽光照的人頭皮都快裂開了。哎,咱那“不通人情”的教官真是木頭人,他站隊列前,兩眼平視,昂首挺胸,一動不動,一直不下令讓我們休息。更無情的是只要我們的頭稍微歪一下或身子稍微動一下,就會受到他嚴厲的批評。 

  好不容易熬過了度日如年的20分鐘,教官才捨得下令讓我們休息,我們以為這會兒可以奔向乘一會兒涼了,那知教官卻下令:原地休息,不準離開!”軍令如山,誰敢不從?瞧,多不通人情啊。 

  上午終於過去了,其他班都跑到高樓撐起的“太陽傘”下舒服去了,只有我們班還在“陽光地帶”跑來跑去。我們心裡嘀咕:“太不通人情了,傻大兵!” 

  可是,當他站在隊列前領隊時,我們清楚地看到他後背那塊被浸濕了的衣服緊貼在背上。謝謝時,他摘下罩在頭頂上的軍帽,我們看到了他那濕淋淋的頭髮緊緊地貼在黝黑的額頭上。原來,他的汗、他的黑就這樣暗藏着。這就是一個軍人的風格——即使再苦,也毫無怨言。教官以他自己的行動感動了我們。在後來的軍訓中我們精神抖擻,專心致志,認真做每一個動作,直到教官滿意為止。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然而在最後的軍訓檢閱中,我們卻因為緊張沒有贏得本該屬於他的榮譽。同學們感到無比內疚。在歡送會上,教官再三對我們道歉說:“這純屬我教法上的失敗 ……然而,只要我們儘力了,我們就是第一。”我控制不 住了,鼻子開始發酸。聽着我們深情樸實的歌,我猜想每位同學肯定都明白:教官啊,你並非不通人情,你把你的情、你把你的愛全花在對我們的嚴格要求之中。我們敬你、愛你!

您正在瀏覽: 軍訓——我們那“不通人情”的教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我們那“不通人情”的教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