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特別的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寬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和她最喜愛的,是頭頂的那一片藍天白雲,湛藍襯着潔白,簡單又清新,就像我們的友誼。

  我們是最要好的朋友,從小學到中學,我們已經共同度過了八個春秋。從未像今天這樣——我們吵架了。

  事情的起因小得可憐,就只因她玩笑似地罵了我一句,也許她的口氣有些重,也許我那時心情不好,也許……不管有多少個也許,總之當時的我生氣地回駁了她。現在後悔了,卻晚了。

  從來沒有一節課像今天這樣如此尷尬,如此漫長。一張桌子上的兩個人誰也不說話,老師讓同桌之間練習英語對話,我們彷彿從未碰過面的兩個人,只是死盯着課本,心不在焉地吐出一句句英語,像被人操控的木偶,各自扮演着這一刻該扮演的角色,演繹着一場看似和諧的戲劇。明明是面對面,卻不敢正視彼此的雙眼,都緊緊盯着課本,似乎非要把那裡灼出一個洞。曾經親密無間的兩個人中砌起了一道冰牆,冰冷得連空氣都要凝固,讓人窒息。冰牆瘋長着,如施了魔法的藤蔓,一刻不停地向上攀着,似乎要徹底把我們隔開。這看似冰冷堅固的牆,實則如窗戶紙,一捅就破。誰先築起了這道冰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誰來將它打破?我們都在心裡無數次向對方說了那句“對不起”,可為什麼不大膽說出來?不敢,不願意,還是害怕?恐怕只是想守住那所謂的“自尊心”罷了。

  下課鈴聲響了,我再也不能忍受那冰冷的讓人窒息的空氣,逃也似的跑出了教室。身邊空落落的,耳邊少了她的唧唧喳喳。不知不覺,我來到了大廳的玻璃門前,這裡是我們最愛來的地方。陽光被裁剪成一塊一塊的小格子,整整齊齊地鋪在大廳的地磚上,光柱里的塵埃顆粒翻上翻下舞動着輕的身體,像在演繹一場永不落幕的舞台劇。曾經有兩個女孩,手挽手笑嘻嘻的走到這裡,對天上的白雲指指點點,一個說像這個,一個說像那個,多麼歡樂!我獃獃地望着天上那片巨大的雲,腦袋裡一片空白,不知道該說它像什麼好。“它像兩個小兔子,不是嗎?”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心中立刻湧起了一股熱潮,暖暖的,有什麼東西在血液里流淌,一轉頭,又看見那燦爛的笑容。她說道:“兩隻小兔子,永不分離。”“嗯”我用力點了點頭,也露出了美麗的笑容。大廳里回蕩着兩個女孩歡笑聲。

  我終於明白,我們之間的那堵冰牆,並不需要誰去打破,在藍天白雲下,我們的心的溫度會讓它自己慢慢融化,我也明白,這就是寬容的力量。

  初二:李萬琪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