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着人們精神的無花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着人們精神的無花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着人們精神的無花果 標籤:無花果作文 無花果樹作文 人們作文 學生的無奈作文

  我家有一盆無花果,無花無味,充滿着一份神秘。

  她,讓我猜不透。

  我曾悄悄的探索人們的好奇,為什麼無花果不開花呢?可卻沒有成功;我曾偷偷的將無花果摘下來,可卻沒有成熟;我還曾傻傻的思索無花果,可卻沒有思絮。

  她,讓我很驚喜。

  春天來了,無花果的枝頭上竟長出了幾個綠綠的小點,那是像瑪瑙般地翠綠,隨着時間的推移,小點越來越大;幾天後,它們竟成了幾片淡綠色的小葉子;後來,葉子竟長得比我的手掌還大,小手掌在向上不斷伸張,顏色也是那深沉的綠,看了就讓人賞心悅目。夏天一到,無花果就“猛長”起來,原本稀疏的枝葉,一下子變得茂密起來。有一天,在無花果那密密麻麻的葉子下,竟長出了兩個小小的果子,果子也是青色的,果子的頂上還有一個紅紅的圓點。我見了,心喜若狂,“無花果”結果子了。

  她,讓我很感觸。

  原來,她並不是不開花,而是花開的很小且很短暫的花期,平常時是看不見的,她隱秘在你的視界里,悄悄地,她在萌生髮芽,在不知不覺里,她綻放了花一般珍貴的果實,讓你感到驚奇和欣喜,其實那凝聚了她更多的心血,更多的精力,是智慧的結晶啊,在不知不覺中,她長大了,她在勇敢地向著自己的夢壯大。

  之後我還上網查了資料發現,無花果的果實雖小,但它的用處非常大。無花果不但可以吃,而且還可以做葯,據說它能夠健胃、清腸、消腫、解毒,還有抗癌功效。就連無花果的葉子也有治療痔瘡的功效。無花果的一身都是寶啊!無花果並不是不結花,她的果實更十分有用處,她是在踏踏實實地開花結果,慢慢地會從她身上看到那麼一朵花,一朵堅持信念的花真的很了不起,是我們的榜樣,我要向無花果樹學習,學習它頑強的精神,用來克服學習中遇到的各種各樣的困難;學習它的無私奉獻精神。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把自己掌握的知識、技能貢獻給社會,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終於讀懂了你:你是最誠懇的花,你不嬌弱嫵媚,更不妖嬈華貴,你不為開花而開花,是為了結果而結果:你沒有牡丹的風姿綽約,你沒有芙蓉的艷麗似火,你不肖牽牛花的媚態巴結,更不肖渾身帶刺的玫瑰!你有着堅毅不拔的精神,你不在乎靚麗的外貌,也不在乎別人對你的諷刺,你只在乎自己的付出與勞動,你是無人知曉的鮮花,更是無人不知的鮮花,你是最美麗的鮮花!

  初二:塔備齊

您正在瀏覽: 有着人們精神的無花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着人們精神的無花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