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了!我的奶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我的奶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來就有生老病死、悲歡離合。離別總是難免的,但離別時我們不應該只有悲傷,更應該帶上一份溫暖的祝福。 

  我的奶奶喜歡花、愛花。一年四季家中總有盛開的花朵,春天的太陽花,夏天的牽牛花,秋天的菊花,還有冬天的水仙花。奶奶最愛的就是冬天的水仙花了;冬天,總有一盆盆的水仙花在家的每個房間里散發著怡人的清香。 

  那一年的冬天,不知為何,水仙花開得特別的好,碧綠的葉兒襯着白色的花瓣,把花香灑滿了家裡的每個角落。放寒假了,奶奶整個假期都陪着我,幫我分析作文題,檢查我的數學作業,還陪着我做遊戲,每天我們好像總有很多的事可以一起來做;天冷了,奶奶追着我讓我加衣服,而我則乘機和她做起迷藏;當我調皮的去捉弄午睡的爺爺時,奶奶總會板著臉小聲訓斥我說我太淘氣了;最開心的就是和奶奶一起照料那些水仙花了,這時候奶奶總是慈祥的誇獎我是個能幹的好孩子。那一年的冬天,奶奶和我都覺得天好像不太冷,水仙花開得非常的香,花朵也特別得飽滿。 

  轉眼到了第二年的冬天,水仙花依然擺滿了家中的每個角落,可是碧綠的葉子好像失去了光澤,花兒也乾巴巴的少了些許的生氣,因為奶奶生病住院了,沒人悉心的照顧水仙花了。放了寒假,我有時間可以陪陪奶奶了,在醫院裡我給她講笑話、講學校里的趣事逗她開心,讓重病中的奶奶有點安慰,暫時忘卻病痛的折磨。奶奶不在家的那些日子裡,我學着奶奶的樣子照顧起那些水仙花,希望奶奶病癒回家時,給她一個驚喜。但是那些開得並不美的水仙花沒有給奶奶丁點的欣慰,因為奶奶沒有機會再看到她心愛的水仙花了。別了,我的奶奶。 

  今年,冬天來了,家裡沒有了水仙花的蹤影,不是我忘了水仙花,而是我對養好水仙花沒有信心。冬天的房間里沒有水仙花總是顯得有些落寞。因為奶奶不在了,沒人會種出充滿生氣、清新高雅的水仙花了,也沒有人耐心的教我做作業了,沒人追着叫我加衣服了。記憶中那盛開的水仙花是那樣的美,莫非真是傳說中的花中仙子? 

  喜歡花的奶奶走了,那些花香也飄散離去了。 離別,總是悲傷的,但離別時留下的祝福卻是溫暖的。我相信明年的冬天,那些水仙花一定會重新降臨我家,在每間屋子裡發出陣陣的清香,碧綠的葉子和潔白的花瓣在陽光照射下會散發出熠熠的光彩, 祝福着我,祝福奶奶。 

  別了,我的奶奶。

您正在瀏覽: 別了!我的奶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