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瞧我的奶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我的奶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雙長滿老繭的手,一張布滿皺紋的臉,一個飽經蒼桑的背影,這就是我那可敬可親的奶奶。

  奶奶始終用那雙勤勞的雙手撐起了我們這個幸福的家。清晨,當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奶奶早已做好了豐盛的早餐;迎着曙光,奶奶又端起了裝滿臟衣服的盆子走向小溪邊;傍晚,炊煙裊裊,奶奶沐浴着夕陽,挑着水桶給門口的菜兒、花兒澆水……每當我看到那一棵棵翠色慾滴的菜兒,那一朵朵爭鮮鬥豔的花兒,那洗得煥然一新的碗碟,那拖得閃閃發亮的地板,我真想對奶奶說:“奶奶,您辛苦了!”

  奶奶不但勤勞能幹,還非常好學,經常在百忙中擠出一些時間給自己“充電”。

  奶奶是個虔誠的佛教信徒,經常在晚上去祠堂拜佛念經,為了念好經,奶奶一有空就拿出經書,戴上老花鏡讀呀背呀,這些書對於只讀過兩年書的奶奶來說無亦於天書,這下奶奶可得花費不少的功夫和精力了。奶奶一遇到那些看不懂的字,就會虛心地向媽媽請教。有一次,奶奶把我叫住了,她從袋子里拿出那本寶貝經書一本正經地對我說:“鍵兒,幫我看看這些字怎麼讀。”我接過書一看,只見書上有幾個字用紅筆圈着,我便指着一個字說:“這個讀‘聚’,相聚的聚。”奶奶也跟我讀了起來“聚,聚`````”讀完后,奶奶思考了一會兒,拿出一支紅筆,在聚字的旁邊畫了一個圖案,我好奇地問:“奶奶,你畫什麼呀?”奶奶笑着說:“畫鋸子。”“畫鋸子幹什麼呀?”我疑惑不解。奶奶不好意思地說:“這些字我剛開始記不住,只能用符號來代替,這個聚字和鋸子一個音,我在旁邊畫個鋸子,一看就知道讀‘聚’了。”“噢”,我恍然大悟。接着,我教奶奶讀“善”字,奶奶就在旁邊寫了個“上”字……就這樣,奶奶用只有她才看得懂的符號幫助自己學會了這一頁經書。然後,奶奶開始喃喃地讀起了經書,先是斷斷續續的,讀了一遍又一遍,奶奶終於能讀得流利起來。看着看着,我不由地暗暗讚歎:“奶奶真行呀!”

  有一次,我天真地問奶奶:“奶奶,您這麼大年紀了,為什麼還要這麼費勁地學認字呢?”奶奶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俗話說呀‘活到老,學到老’,我現在多認一點字,看戲看電視時字幕我就看得懂了。不是嗎?”

  瞧,奶奶就是這樣一個人,她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瞧我的奶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