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的神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神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微笑的神奇 

  河北省博野縣興華小學六(1)班 王嘉傲 

  微笑是一種肯定,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尊重。我們每個人生活中都需要微笑。一個微笑可以使人充滿信心,一個微笑可以讓人感到溫暖,一個微笑可以讓矛盾化解…… 

  一次,我考得不好,垂頭喪氣地向家走去。我不知怎樣面對媽媽,真想讓時光倒流回到考場,那樣我可以認真地檢查並改正卷子上的錯誤,可那隻不過是幻想罷了!走到家門口想:到底是告訴媽媽還是把卷子藏起來?最後想:還是告訴媽媽吧!紙是包不住火的,總有一天會被發現的,那樣媽媽會更生氣。我忐忑不安地走進家,告訴了媽媽。媽媽竟然微笑着說:“孩子,過來,我知道你考壞了心裡也不好受,我看了你的卷子全是粗心、馬虎的原因,一次的成績並不能說明什麼,下次只要認真、努力,考好就行了。”我先是愣住了,後來才醒過來,不知是怎麼回事媽媽這樣反常,不過這使我信心大增,決定下次一定認真細心地做,再也不馬虎了。 

  微笑不僅可以增強自信,也可以化解矛盾。上學期,我不小心把我的好朋友小明的筆弄壞了。他生氣地說:“你弄壞了我的筆,你賠。”我也非常生氣說:“不就是弄壞了根筆嗎!真小氣。”……就這樣我們每次見面都互相不打招呼,像陌生人一樣。我心情很不好,就向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就是你的不對了,畢竟是你弄壞了小明的筆,你應該向他道歉並賠他一根新的。”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有道理,所以第二天到商店買了一根和小明的筆一模一樣的。我把它拿到小明面前,微笑着並帶着歉意說:“對不起,前幾天是我不對,請你原諒我吧!”說完便把筆放在他的桌子上。小明也羞愧地說:“我也有做得不對的地方,這筆不用你賠。”……就這樣,一個微笑使我們又成了好朋友。 

  這就是微笑的神奇,一個微笑可以讓人得到自信,可以把矛盾化解,其實微笑還有很多神奇之處,值得我們去發現呢! 

  輔導老師:劉燕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神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神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