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感恩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感恩中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恩的定義是什麼呢?“對別人所給的幫助表示感激。”這是它在詞典里的意義,可是我認為感恩更是一種愛的傳遞,愛的接力,正是因為這種愛,才讓人與人之間溢滿溫暖,充滿關懷。

  回憶在小學里的一次考試中,我讀到了這樣的一篇閱讀短文——一個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但他推銷的很不順利,傍晚時分,他十分的絕望,走投無路的他敲開了一扇門,希望主人能給他一杯水,熱情的主人給了他一杯熱牛奶,男孩很感激她,從此男孩對生活又重新鼓起勇氣,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男孩當上了醫生,在女主人生命垂危的時候,男孩無條件的救了她,因為他懂得感恩。

  花兒們用她們嬌艷的色彩感恩着春天的到來;白雲用她們變化莫測的美圖與感恩着藍天的存在;落葉用她們營養的身軀感恩大樹的撫養……感恩無處不在,溫暖處處存在,感動相隨相伴。

  “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營營的道謝。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這是泰戈爾所說的一句名言,它使我感觸萬分。是啊,世間萬物,無論是誰都應該學會感恩,懂得感恩。其實細細想來,我們身邊有許多事情等待着我們去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教育之恩,朋友的關愛之恩……如果有人問“我們難道一定要報答他們嗎?”我會很堅定的說:是的。因為可以說是愛讓這個地球不停地轉動,作為地球的孩子,我們就有義務把這種溫暖傳遞下去。人們的友誼就是建立在互相的愛之上的,它既是崇高的,又是平常的。是否懂得愛和感恩就是衡量一個人是否真正長大的標準。

  正如歌中所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感恩是精神上的一種寶藏,感恩即是靈魂上的健康,沒有感恩就沒有真正的美德。

  宜興市丁蜀鎮畫溪中學初二:滕夢帆

您正在瀏覽: 在感恩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感恩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