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教我學會了感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教我學會了感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他給我家裝塑鋼窗戶,一直悶頭幹活,也不說話,一直干到很晚。 

  我們見他很老實,留他吃飯。他很拘謹,連菜也不敢夾,婆婆熱情的招呼着,就像對待一個遠道而來的客人。公公遞煙過去,與他拉起家常。

  原來,他是考上大學的人,那年,他弟弟也考上縣裡的重點高中,由於家裡太窮,無法負擔起兩個人的學費,他只好放棄學業,外出打工。如今,他娶妻生子,愛心的做農民。 

  我們一聽,不勝唏噓。婆婆想得更實際,揀出淘汰的舊衣物,還有洗衣粉等洗滌用品,裝了半袋子。他漲紅了臉,不敢收。婆婆說:“這是我們不用的,放着也是放着,給你就拿着,回去也好幫襯媳婦過日子。” 

  他低頭接過袋子,一句道謝的話也沒有,轉身就走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家裡人很快忘了這節事。 

  半年後的一天,有人敲門。我一看,是一個農民打扮、背着口袋的年輕人站在門口。 

  他忙說:“是我啊,給你家裝過窗戶的。” 

  我忙招呼他進來,他拘束的坐在沙發上,搓着手,緩緩地說,麥收的時候,他回了一趟家,說起我們幫他的事,全家人都很高興。他們想感謝一下,卻找不到合適的辦法。家裡人商量了很久,他娘說,把家裡新打的糧食揀好的帶上些,讓我們嘗嘗鮮。那個口袋裡是新收的小米、黃豆、綠豆,還有新玉米面。 

  年輕人放下東西就走了。 

  我們感慨不已。我不知道,在城市裡輾轉打工的他,時隔半年,如何找的我家。 

  但我知道,是他教會了我感恩! 

  因為感恩,這個世界才會處處有笑顏! 

  ——只是因為 感恩!!!

您正在瀏覽: 他教我學會了感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教我學會了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