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憶似水年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似水年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桃李春風,春雨滿天灑的季節里,一個弱小的孩子呱呱墜地。在一雙雙充滿愛意的眼睛的關注下,她開始茁壯成長。伴隨而來的,她開始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這個陌生的世界,她開始學習,在家人悉心的教導下,她開始經歷一個由淺顯到深入,由知之不多到知之教多的學習過程……

  美麗的童話

  小時候的天空只有藍色,瓦藍而清澈,沒有絲毫雜質;小時候的耳朵里只有童謠,動聽而妙曼,只有外婆的石拱門,只有大海邊的小螺號,只有花園裡的娃哈哈;小時候的記憶中只有玻璃鞋的美好,只有灰姑娘的善良,只有美人魚的傳奇。小時候的學習,小時候的生活很簡單,也很單純,只有美麗童話的完美結局。

  深刻的寓言

  長大了,我們背書包走進了小學,開始認識生活這本大書。成長中,有勤學善問的教誨,有了罰站檢查的感受,有了鼓勵嘉獎的體驗。耳里充斥着老師的囑咐:不要做一個吃不着葡萄說葡萄酸的狐狸,不要成為那隻只愛聽美言卻失去了所有的烏鴉,更不可仿效那條不知恩圖報的僵蛇,要努力成為一名積極進取,團結奉獻的少先隊員,共青團員。成長中,學習,就有了份懵懂的愁苦,需要我們用心去理解它的深刻道理。

  多樣的雜文

  到了所謂小學的高年級,我們向社會邁出了一小步。剎時,才明白社會中有自強不息的洪戰輝,有甘於奉獻的文花枝,有英勇無畏的打工仔四救落水兒童等一系列感人之舉。卻也有出賣國家機密的奸臣,有貪污潛逃的腐敗分子,也有破壞國家統一的勢力。面對社會,我們喜憂參半,明白了黑與白的對決,感受着黑的恐怖,白的純凈;體會着美與丑的區別,理解着美的宜人,丑的卑鄙;領悟着善與惡的抗衡,感受着善的關懷,惡的討厭。這些看似水火不相融的對立,卻正是生活最真實的寫照。成熟了,學習,就是理解生活,需要我們用敏銳的目光和聰明的頭腦去剖析。

  溫馨的散文

  成熟之後是回憶,回憶之中是溫馨,是往昔歲月的點點滴滴,是青春時光的絲絲縷縷,是日月如梳的追憶,是時光不再的懷念……這時候,學習是一篇溫馨的散文,恬淡而舒適。學習?有欣喜,有傷痛,有淚水與歡笑,這就是她的似水流年。似水流年,流年似水,而永不逝去的,是那些美好又幸福的學習過程與回憶……

您正在瀏覽: 追憶似水年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