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足跡年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足跡年華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在雲端,停下步伐,回眸現在的曾經。

  稚幼的容顏,好奇的面對着白紙黑字,一臉的茫然。外公曾經告訴我說:“中國的文學,它如畫,如詩,充滿了智慧,匯聚了世事的真諦。”於是,我偷偷翻看外公的書籍,看着那只是很多密密麻麻的一些看不懂的奇怪符號,鼓起腮幫,一邊翻閱,一邊嘀咕着,“什麼嘛,這分明不是外公說的那樣嘛。”看着乏味而又不懂的“天書”,最後倦煩了,索性把書扔到地上,出去玩了。

  稚幼的面容在一點一點的褪去,每天都有學習至於,在閑暇之際竟找不到休息的方式,就去圖書館找一個角落,隨手挑選了幾本書來讀閱。我只知道它講述了很多的故事,講述的是歷史人物的事迹,講述的是這個世事的真理,講述的是他人不同的悲喜。我迷戀上那充滿文學氣息的文字,喜歡上了遨遊書海的感覺,愛上了去參透光影歲月的真諦。

  輪廓漸變清晰,學習的時間佔據了青春的主線,經歷過榮譽,失敗,沒落,體會過成長的快樂與傷悲,讀懂了春日的繁新,秋日的凄涼。依舊如始,在書海里覓尋着自己新的感受與覺悟。再次翻看曾經看過的書,細細品昧。這一次所體會的是,人生,世俗,本性。

  不同年歲的品昧,不同的人拜讀最後的感受總是不一樣的,這就是中國的文學。不是風靡一時,宛若一杯中國茗茶只有細細品味才能讀懂它的芳香。中國文學是值得去揣摩探究的,是永不被遺忘的瑰寶。

  家喻戶曉的中華文學代表,四大名着之一《紅樓夢》。它是一部不朽的經典,魯迅曾這樣評價:“誰是作者和續者姑且勿論,單是在我的眼下的寶玉,卻看到他看見許多死亡;證成多所愛者當大苦惱,因為世上,不幸人多。惟僧人者,幸災樂禍,於一生中,得小歡喜少有?礙。然而僧人卻不過是愛人者的敗亡的逃路,與寶玉之終於出家,同一小器。但在作《紅樓夢》時的思想,大約也止能如此;即使出於續作,想來未必與作者本意大相懸殊。”

  而我看透的是一個家族的盛行衰敗。更別樣的是書中很多人物的名字,其諧音都有特殊的含義,或諷刺,或感嘆,還有黛玉的對寶玉的敢愛而不敢言,只有把愛深深地放在心中那種內心與現實的矛盾,只把着了一個救命的稻草,信守愛情,正所謂,愛至深,傷也深。最後,直至為愛情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曲折隱晦的表現手法、凄涼深切的情感格調、強烈高遠的思想底蘊,始它成為當之無愧的文學名着。

  對於紅樓夢讀者眼光而有種種:經學家看見《易》,道學家看見淫,才子看見纏綿,革命家看見排滿,流言家看見宮闈秘事……

  就像紅樓夢,是中國文學的瑰寶,後來的學者願意話一生的時間去研究探索,這些人稱之為‘’紅學‘’。

  中國的文學是毋庸置疑的,它是生命,人生,真諦的結晶,中華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是中國文學奠基。

  中國的文學是被國際文學家們所認可的,在十月十三號,中國記者從國外報道回消息,“中國作家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中國青年作家韓寒2010年12月入選美國雜誌《外交政策》年的“全球百大思想家”再次后2010年被環球日報評為中國十大直言君子之一。

  面對得到認可的年長的作家們,新生代的力量也在崛起,郭敬明。張悅然,周嘉寧,春樹,蘇德,顏歌,張怡微,蔣方舟,愛禮絲(吳亮),笛安(李笛安)。看到了他們蓄勢待發,為中國文學奉獻着。

  站在雲端,我微笑着,望着自己走過的光影流年,望着中國文學曾經的絢爛最後一點一點被認可,望着中國文學作者的慢慢的蛻變成蝶,他們彌留下的足跡,是他們最好的見證,那些個年華,記住了他們,記住了我們,記住了中國的文學的發展。年華里我望着他們,也小心翼翼的種下了一棵夢想的種子,等待着,等待着發芽,開花,結果的那一天。

  初二:關璃夢

您正在瀏覽: 足跡年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足跡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