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代的宣言責任與力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的宣言責任與力量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代的宣言責任與力量 標籤:宣言作文 青春宣言作文 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時代的宣言,責任與力量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勝舊人”每一代青年都帶給每個時代活力和動力,1949年-----1978年,是先輩們開天闢地的新時代,1978-2008年,是60后、70后、80後繼往開來創奇迹的年代,而我們,則是接下來建設祖國的中堅力量!值得驕傲的是,我們已經顯露出承擔重任的氣魄和能力。我們繼承了一代代青年的優秀品質,同時,我們也有着前代青年們不具備的優勢和特點。我們註定成為社會的主角。 

  單刀直入的說“90后這個詞代表了1990年到2000年這十年間出生的孩子,也就是說,在座的各位就是了,所以,大家不用覺得90后是某種高深的概念,甚至坦率的說我也不知道90後有什麼來由,但我知道90后不僅代表一代人,還代表一代精神。 

提前70后,人們會想起在文革長大的苦孩子們,提起80后,人們會想起代表着青春和活力的留學生。可提起90后呢?有人直搖頭嘆息,好象給人的印象只是好吃懶做遊手好閒。可能有些同學會說:“不,不是這樣的,他們憑什麼這麼說我們!”可現實卻告訴我們這不是空穴來風,不是嗎,讓我們看看自己身邊,有誰不是吃的好,穿的好,還有數額不小的零花錢,甚至有的同學上學還有專車接送…… 

  可是同學們,你們可曾想過,我們所有的這一切是自己勞動得來的嗎?當你追趕時尚一心想用名牌包裝自己時,甚至過一個生日就要花去上千元時,可曾想過這都是父母們一天辛苦工作七八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換來的嗎?用的都是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還有什麼理由不讓別人議論呢?最近學到一個英文詞組叫fall in love,這句話翻譯過來叫墜入愛河,這就是現如今社會對90后的認知。 

  我們可能平時聽得最多的話就是好好學習,家長在我們身上寄予了莫大的希望,望子成龍;老師愛我們,嘔心瀝血,為我們插上知識的翅膀;祖國更加期待着我們能成長為擔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重任的接班人。我們如同早晨8、9點鐘的太陽,未來是屬於我們的。我們當前最重要的就是利用好這一段時光,我們即將迎來六月份的生地會考。這將是證明自己有能力擔當重任的時候,告訴老師,我們已經成長起來,我們有能力成為祖國的接班人,但是好成績可不是光說就能說出來的,所以同學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奮發圖強。 

  一年之中務求不虛度一日。 

  一日之中務求不虛度一時。 

  2010年是農曆虎年,我們能夠像小老虎一樣,虎虎生威嗎?能!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做到! 

  巨大的責任、偉大的時代,既是挑戰也是機遇,我們90后是特殊的一代,有着特殊的眼界和胸懷。我們對“新”的追求是如此執着,隨處都是我們發揮創意的舞台,我們對“我”的認定如此個性,偶像、叛逆、自我,時時刻刻都要表達最真的自己…… 

  這些,都是我們不同於以往青少年的地方,但是,我們似乎又和每一代青少年一樣,會將對“新”的追求,落實為科學的精神,會將對“我”的認定,擴展為對集體的關心,對祖國的責任。 

  我們的未來,定能讓世界刮目相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時代的宣言責任與力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的宣言責任與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