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豐富的六一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富的六一班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豐富的六一班 

  2.我在初一(1)班  

  今天下午三點,我去學校看成績,因為去得有些晚,所以被擠得都看不見成績了,正當我焦躁不安時,我小學那個班的同桌新走了過來:“馨翔,你考了全級部第一名。”什麼?!不可能吧!一定是她看錯了,我考那麼差,能是級部第一?!她一定是騙我。可當我看到那個排名榜時,我也驚呆了:我真是全級部第一! 

  第一名在一班,於是我便朝打着一班班牌的男孩子走去,一看,竟是強!他是以前我們學校五(5)班的,還在我們級部當過中隊長呢!我剛想朝隊伍走去,他卻對我說:“你叫馨翔是吧?”我說:“是呀。”他說:“你拿牌吧。”“為什麼我拿?”“你第一。”哎!牌好沉呀,累死我了,考第一也不是什麼好事。 

  一會兒,我們走進初一(1)班,這裡和其它班就是不同:桌子不像我的考場初一(7)班是破舊的雙人桌、破舊的凳子,這裡是單人桌和椅子,而且很新,真棒啊! 

  我們的班主任竟然是那兩個監考老師中的一個女的,姓鄭,戴了一副眼鏡,臉比較小,看起來很嚴厲。她先給我們排了一下座位,我竟然和鑫同桌!他以前是我們班的。我的前桌是陽,我們以前那個學校五(2)班的;我同桌的前桌是珩;我的后桌是婷,以前我們學校五(4)班的;我的后桌的同桌是磊,以前和我一個班!巨大的親友團呀!太好了! 

  老師講了一些注意事項后,我們就放學了,真希望快點開學! 

  3.開學第一天 

  早上7:30,我背着書包走出了家門。鳥兒在枝頭唱歌,花兒在向我點頭。我這是去幹什麼?一般人都會猜出來,去上學呀! 

  我背着書包去了學校,書包里只有筆袋、眼鏡和本子。書呢?今天發呀! 

  進了教室坐好后,老師便開始發書,除了小學那些科目外,還多了歷史、地理和生物,小學的思想品德變成了政治。我好開心呀!真希望馬上學到新知識。 

  第一節課是語文,可鄭老師並沒有馬上講課,而是選起了班幹部。因為大家都互不熟悉,所以並沒有“民主選舉”。可能是因為我考全級部第一,我竟當上了班長!!從幼兒園起,我只當過一次班長,是在大班當的。這回能當班長!難以置信! 

  不僅如此,我還當上了英語課代表、四人小組長、衛生小組長、生物小組長、十四人小組長、微機小組長、地理小組長。八個官!牛吧?(*^__^*)嘻嘻。 

  下課後,鑫說:“哎呀,丁子(我的外號),當上班長了,以後多照顧照顧兄弟呀!”我說:“憑什麼?!美得你牙根疼呀!”呵呵,有的時候我的脾氣就是這麼壞。 

  接着,我又分別認識了其他科老師。我重點介紹一下“數老”(數學老師的簡稱)。 

  數學老師姓林,他和我們以前的數學老師有相同點和不同點。相同點是:1.普通話方面繼承了我們以前數學老師的“優良傳統”(標準的煙台方言)。2.都帶眼鏡。不同點是:他倆一個胖的和豬似的(現在的老師),一個瘦的和猴似的(以前的老師){有點誇張}。噓,大家一定不要告訴他們呀!不然我就完了。 

  下午,我們開家長會。老師讓我們拿小凳去,在操場上開家長會。天哪!條件太差了吧! 

  我拿了一個超小號板凳,為了便於攜帶。開家長會時我們把板凳和在教室里坐的凳子,都拿到了操場上。早知道就不考級部第一考級部第七了,那樣的話就可以拿輕凳了。哎,考第一有時也不是件好事呀!把凳子拿到操場后,我們就坐下了。本以為我們坐的是椅子,可我們卻坐小凳子,大人坐椅子,原因是有些人沒拿小凳,哼,太偏心了吧! 

  校長在主席台上嗚嚕嗚嚕說了一大通,什麼“冰藍中學環境好呀”,“用了全區首批‘班班通’呀”,“升學率高呀”之類的,說的天花亂墜。以前聽說冰藍中學風氣不好,這一念頭全被打消了。校長說完后,宣布:“操場上的家長會結束,請各位家長到各班教室去開家長會。學生在外面可以等家長,也可以回家。我們聽后馬上散開了去找各自的家長幫他們搬椅子去了。我正焦急地找媽媽,忽然聽見一聲:“馨翔!”循聲望去,媽媽正拿着椅子向我招手呢!我幫她把椅子送回教室后,就回到大操場等着,我碰上了楠、梅和宇(全都是小學同學),我們一起邊等家長邊談天說地。我們等了好長時間家長們也沒出來,這時,婷來了,她對我們說:“你們慢慢等吧,他們離出來還早了!”“啊?!”我們不約而同地大叫起來。哎!慢慢等吧。 

  又過了好長時間,我實在等不及了,就跑出校門去等。謝天謝地,媽媽終於出來了!我搶上前就問:“老師表揚我了嗎?”“表揚了,她說你語文92,數學94,英語100,很厲害的一個小姑娘。總分286,比級部第二高34分。”“34分!天哪!”比第二高34分!太不可思議了!媽媽又說:“你數學應該是100的,太可惜了!”“噢。”我點了點頭,以後我一定不能馬虎了。 

  4.五味的一天 

  酸 

  這個酸,可不是悲傷那個酸,而是身體累的酸。為什麼呢?上體育課呀! 

  我們的體育老師超級狠,上體育課的時候身子必須是筆直的,光這一點就夠受了(我們小學時體育課很隨便,彎腰、駝背老師都不管),而且一整節課都在“稍息”,“立正”,“向右看齊”,“向左轉”等,動作必須標準。不僅如此,還跑了兩圈。你說能不累嗎?下課時,我們班同學累得連腰都直不起來了。上小學時,體育課是一種享受;上中學時,體育課是一種噩夢。 

  甜 

  今天令我高興的是,我們的生物老師特別好。講課超級生動,眼神還不像其他老師一樣只盯着一處。他的眼睛是轉來轉去的,上課氣氛很活躍,就連發火時表情也很可愛,所以我很喜歡他。 

  苦 

  哎,其實當班長也沒有想象中那麼好,剛接到通知,中午12點半開會。11點50放學,12點5分到家,12點半開會……媽媽咪呀,也太緊張了! 

  而且,開會的時侯,我坐在後排,根本聽不清老師講話。哎,等回來再問問其他班長吧。 

  不過,好在我還聽清楚了一個:我們班的衛生區有三個:假山及假山東面、西樓梯一、二層及學生小餐廳走廊、教室。開完會,老師就帶領我們去看衛生區。 

  哇!冰藍中學東面可真是充滿了大自然氣息呀!有一片“湖”(其實就是小灣啦),假山比我們小區的假山還要大,還有一片大草地。嗯,其實選擇冰藍中學也蠻不錯的呀!但是風景好歸好,我可太苦了,告訴衛生委員衛生區,填班幹部名單,給班主任病假條……出了差錯還得挨批,哎! 

  辣 

  今天上早讀時,我們班轉來一名新同學,本來挺令人高興的,可是轉來的人竟然是大博!汗!他是我們以前那個班的,雖然比較熱情,可太調皮了!哎!他怎麼會轉到我們班呀! 

  咸 

  上午第四節課時,一位不知名的老師站在我們教室門口問:“誰叫馨翔?”“我!”“好,你出來一下。”我走出教室時,聽見俺班同學在竊竊私語“天哪,咱班班長真出名呀!”我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出去后 ,他遞給我一張紙,我一看,竟是一張發言稿!太好了!我要發言了!他要我先讀一遍,我讀完后,他讓我回去,我以為我讀的不好,心裡很失望。 

  可今天下午,班主任把我叫到辦公室,說:“你把這稿讀給我聽聽。”啊!我又可以演講了!可一種擔憂又湧上了我的心頭:萬一我緊張得結巴了怎麼辦?萬一我緊張得尿褲子怎麼辦?萬一……哎!真咸呀! 

  5.苦!苦!!苦!!! 

  當班長其實也不是那麼好,本來我看俺以前班的同學雨當班長挺悠閑的,可自己親身當班長才知道太累了。比如說,現在我有三大苦事:寫座次表,找班級幹部和演講。 

  下面我介紹一下這幾件苦事: 

  老師這幾天布置了一個任務:寫座次表,就是把班裡每個同學的名字都安座位排列順序寫下來,這可苦壞了我,班裡同學的名字我基本都不知道,還要挨個去問。哎!好不容易花了兩天半問完了,放到講桌上。老師又把我叫去了:“不是這麼寫呀,從老師的角度來看與從你們的角度看是不一樣的,回去再寫一份!”再寫一份!想累死我呀!於是我連夜又寫了一份,這一份可算成功了。 

  還有件苦事:寫班幹部名單,弄完后交到政教處。哎,我們班班幹部太多了。根本找不出來。這不,廣播上又在催了:“請各班班長,馬上把班幹部名單交到政教處。”哎呀!我還有好多沒有添呢!怎麼辦?我只得再去問班主任,總算添好了。 

  最大的苦事是演講。今天下午,就要在開學典禮上演講了!我好緊張呀!從小學到現在,我從未演講過。剛上初中就要演講,變得也太快了吧?!下午第四節課開開學典禮,大家又把椅子搬下去了,操場上座無虛席。主席台上有幾個人,究竟是什麼領導我也不知道。馬馬虎虎聽了一會兒,就聽到:“下面有請新生代表——馨翔上台發言。”操場上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我連忙拿起演講稿,快步跑上了主席台。 

  奇怪的是,我上了台後一點也不緊張,儘管我讀的不太好,但是心情卻很平靜,就像我一個人在家讀似的。太奇怪了! 

  我還添加了一些我自己編的動作,如:“老師,您辛苦了!”後面我還鞠了一個躬,而本來沒有這一項的。下來后,俺班老多同學都鼓掌,還有的對我豎起了大拇指。爽呀! 

  雖然當班長很苦,但卻能夠鍛煉意志,增長知識,樂在其中。(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豐富的六一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富的六一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