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充滿歲月的活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滿歲月的活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人生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着。——劉偉

  房間里的電視顯得滯笨,好久都沒看它了,自己也疏懶得不常打掃,連灰塵都在這安居樂業。昏暗的房間里顯得烏煙瘴氣,不見天日。讓我的心一團亂麻。幾隻凍得發抖的蚊子正在牆上取暖。“喳喳”的聲響讓我心煩意亂,發泄的拍了它轉不過彎的腦袋瓜兒,才乖乖的跳出了節目。

  房間頓時頗有生氣,煩躁的心也平和些。扣人心弦的旋律直達我的耳朵,挑撥起我的神經末梢。我閉上眼睛,享受着音樂的活力,黑暗的世界里浮現出生命的音符,一種無窮的力量深深的感染着我,我驚嘆,原來琴聲是這麼美!

  回味無窮的尾聲消逝了,我依依不捨的張開眼睛,尋找着那位演奏者纖細的手,彷彿孩子在尋找“迷藏”中的夥伴。可最終以失敗告終。目瞪口呆地看着他飽經風霜的微笑,總覺得他的微笑可以溶解冰山。全場寂靜,想必他們與我一樣驚訝。

  主持人伸出熱情的手勢,把他請到嘉賓席。屏幕上出現他往日的生活視頻,通過主持人的一問,他的一答,我才撥開雲霧見青天。

  ?他懷着理想之心,想成為一個職業球員,可一切想象在10歲的一天戛然而止。因觸電而失去了雙臂,當時他傻了,腦袋一片空白。一縷陽光從窗子透進來,映入他的眼帘。在醫院做康復的那段時間,他遇到一位同他一樣失去雙手的病人,那位病人能自己吃飯,刷牙,寫字……此時,他的心似乎有了着落,不甘落後,便開始學游泳,希望在殘奧會上拿一枚金牌,可命運對他太殘酷了,總是給他一個美妙的開局,然後又迅速地響起終場哨。醫生告訴他母親,高壓電過於他身體細胞有過嚴重傷害,必須放棄訓練,否則將危及生命。他的心又在流淚,潔凈的紙巾露出充滿同情眼光,他擦亮眼睛,在放棄一切后,坦然地選擇了音樂。

  往日的身影不斷浮現我的眼前,我的心也此起彼伏。看到他把自己腳上的兄弟殘忍的分離,用勇氣和想象力讓腳指在琴鍵上跳動。看到他咬着牙,忍着痛,蒼白的臉上流下辛苦的汗水,不過二點一線的生活早已讓他學會了堅強,而我的淚光情不自禁地點綴着雙眼

  只學了一年的鋼琴的他上了北京電視台的《唱響奧運》,當他被命運把他放到一個耀的舞台上,活力的歲月呈現在人們眼前,人們眾星捧月,他卻說“我的人生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着活着。”此時,他的光環照亮了我,充滿歲月的活力升華了我對生命的理解。

  我厭倦的看了四周,頓感周圍的空氣多麼重濁,我已呼吸困難——打開窗子,我呼吸着英雄的氣息——海倫*凱勒在追求光明,貝多芬在追求聲音,霍金在追求生命。而我呢?自己竟這麼慵懶浮躁,連殘疾人都不如。萎靡的生活頓時讓我羞愧。就這樣任手中的“沙子”這樣流逝。祥子雖墮落,那是命運無視了他,而我的人生充滿着機會,“三起三落”必會走出一個與祥子不同的輝煌,所以我要精彩的活着,讓歲月充滿活力,“鋼鐵”定會煉成

  “喳”電視轉不過彎,停下了年邁的腳步,一道黑屏出現在我眼前,?充滿活力的歲月深深烙印在我心靈深處。

  虞陽中學初二:楊晨琳

您正在瀏覽: 充滿歲月的活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滿歲月的活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