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東風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風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東風破 標籤:東風破作文 東風作文

  600度的眼鏡架在不堪重負的鼻樑上,眼鏡后的小眼睛嵌在白皙的皮膚上,一張不大的嘴巴卻超愛吃東西,只要醒着就從未停過。修長的手指在黑白琴鍵上洒脫出貝多芬的月光,那就是你——舜。你是我的鄰居,是從三年級開始的的好友,比我大了一歲。

  第一次見面,是去你家拜訪時,你不情願的坐在鋼琴凳上,雙眼怒瞪着鋼琴,直到我摁響門鈴,羞澀的抱着吉他出現在你的面前。你走過來握着我拔弄琴弦的手,友好的問:“你喜歡音樂嗎?”我遲疑的點了點頭。你欣喜萬分,又問道:“那,那你知道貝多芬的《月光》嗎?”不等我回答,你一躍到鋼琴凳上,彈起了《月光》。輕重把握的十分完美,修長的手指在黑白琴鍵上輕盈的舞蹈,身體所隨着樂曲的起伏而擺動,眼睛時閉時張,頭跟着節奏輕微的搖晃,陶醉其中。我彷彿看見了月光傾瀉。

  還記得一次在雨中漫步,我們共撐一把傘,不是那樣有情調的小雨,是噼里啪啦的大雨,一把傘遮不住,於是雨水打在肩頭,那一片水溶溶淡灰色的空間,襯着樹木那清洗過的綠,雨帶來的那份寧靜也漸漸擴散。

  “只要有摯友相伴,雨真的很恬靜。”你側過頭來望着我,那一雙黑眼睛無比晶亮,彷彿那瞳孔也沾了雨水。一點不錯,你從帽檐下擠出來的黑髮,變成了一綹一綹的。

  “你是我的摯友哦!”

  “你也是我的摯友!”

  我們相視而笑,你去我家換衣服,我抱起了吉他。“你終於要彈了。”你笑着。

  “一盞離愁孤單佇立在窗口,我在門后假裝你人還沒走……”我輕輕吟唱着,和弦靜靜的變幻着,手指在琴弦上滑過,觸動了我心深處最細膩的弦,這首歌註定是悲劇,一個人幾乎忘卻對方,另一個人選擇被寂寞吞噬。只是我沒想到,我們之間也是莎翁的淚。

  現在你搬了家,不通音訊好久好久,心碎了,碎成了扎手的玻璃渣,手一摸,早已被深紅侵佔。現在看雨,總是悵惘。

  我篤信周杰倫和我心有靈犀,每一句話都唱出了我深埋的憂傷!

  “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歲月在牆角剝落看見小時候,猶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而如今琴聲悠悠我的等候你沒聽過……!”

  月光下黑白琴鍵已經奏響了東風破。堯,籬笆外的古道下着雨,你是否牽着我靜靜走過?

您正在瀏覽: 東風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風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