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登泰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泰山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美麗的山東。早聽聞五嶽之首泰山的威名,今天有幸來到山東,我就來登一登這泰山,會一會這五嶽之首。

  來到泰山腳下,還真讓我有些畏懼:雄偉的泰山巍峨聳立,雲霧繚繞着山腰,好像為泰山披上了一層輕紗;山頂直衝雲霄,望不到頂。青翠的綠色植物守在階梯兩旁,好像是一個個士兵;階梯盤繞着山體,像是通往天庭的道路。不過,泰山,我不管你多高,不管你多險,我一定要征服你!

  從山腳下的紅門上山,一路上幾乎沒什麼陡峭山路,地勢平坦,景色宜人,各種鳥兒唱着美妙的歌。這裡陰涼清爽,根本沒有想象中登泰山的緊張乏累。我想:這就是泰山?太容易登了吧!正當我藐視泰山的威武時,一位叔叔正從上山的石階上一級一級倒退着下來。這也太誇張了吧。我上前詢問:“叔叔,你怎麼這樣下山啊?”他神秘地笑着說:“你現在還不知道泰山的險峻和登山的艱難,等到了上面……”他頓了頓,似乎現在還心有餘悸,繼續說:“這種心情只有你自己上去親身體會才能感受到。”我對他的話將信將疑,心想:“泰山真那麼難登嗎?”

  一路上我的心情特別興奮,時而狂奔向前,時而停下來坐在石頭上欣賞着沿途的美景。走了一會兒,我遠遠看見一隻“手”,展開雙臂,歡迎我們。我走向前去。哦!原來是一株迎客松。它的根牢牢地抓着岩石,深綠的針葉密密刺向蒼穹,枝幹有力地向四周伸展,象是張開的雙手,歡迎着遠方的客人。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它屹立在岩山之中堅韌不拔的品質。遊客們深深得被這種外觀所嘆服,紛紛與它留影。當然,我也不例外。

  又登了兩個小時,我終於體會到那位叔叔的艱辛了。我只有不停的走,一停下來,我的雙腿就顫抖得厲害。太陽公公也好象故意與我作對似的,盡顯它的威力,炙烤着前行的每一寸土地。雖然偶有山風吹過,但火熱的太陽仍把我曬得頭重腳輕,暈暈的。我一邊尋找樹蔭稍稍休息,一邊一步步地努力向著那遙不可及的終點邁進,開始我的征服之旅。

  經過了我的不懈努力,總算來到了十八盤。可看到了眼前這景象,我險些從山上摔下去。階梯一階連着一階,陡峭無比,遠遠的像一條褐色的巨蟒,在雲霧中張牙舞爪,半空中探出的蛇頭虎視眈眈地看着我,若隱若現。不過,我沒有畏懼退縮,反倒激起了我勇攀高峰的鬥志,我更加堅定地邁着沉重的步伐向上爬行。因為我說過,我一定能征服泰山!

  此時媽媽根本走不動了,她要我和爸爸先上去,她隨後再來。我看了看身後,天啦!好多遊人幾乎就在我腳下艱難地攀登。媽媽此時體力不支了,我們的衣服也早已濕透,可我怎麼能丟下媽媽不管呢?於是,我和爸爸商量,一人拿着她的包,一人牽着她的手,繼續艱難地向上爬。我對媽媽說:加油!我們就要到山頂了。我牽着媽媽,一步接着一步,邁着堅定地步子。近了!近了!看着離我越來越近的南天門,我興奮不已。儘管汗水已經浸濕了我的衣裳,儘管我已體力不支,可心中的那個聲音一直鼓勵着我:“堅持一下,你就要成功了!”經過我們共同努力,我們踏入了南天門,登上了泰山!我激動地向下喊:“泰山,我終於把你征服了!“

  晚上,爸爸租來了一個帳逢篷,我們就睡在天街上。在天街茫茫雲海之中漫步,彷彿身臨仙境。五嶽之首被我踩在腳下,我高興極了!“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想起了一路艱辛,我不禁向山下望去,大嘆:泰山之巔可是其它小山能比的?但我還是登上了泰山。

 初二:魏雨翔

您正在瀏覽: 登泰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