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念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你可曾在夜深人靜時,是否會有那麼一個模糊的身影浮現在眼前,即使你對她早已忘記,忘記她的姓名,忘記她的長相,也忘記了她是誰。

  已有八年,未曾與她聯絡了。暫且稱她為諾諾吧。諾諾,一個與我年紀比我大些的女孩兒。

  與她相識,似乎是08年的夏日。

  08年,還居住在一個比較簡陋的居民樓里。那時所居住的地方是比較偏僻,比較髒亂的。南方的夏日總是那麼令人燥熱,還未到六月,便是如此。那年,我六歲。

  諾諾是隔壁家的孩子,她比我大四歲,而且經常給我零食,我總是喚她小姐姐。記憶中的小姐姐,很愛笑,也很喜歡將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小姐姐的家中,總會出現砸東西的聲音還有小姐姐父母吵架的聲音,每當那時,小姐姐總會從家中溜出來,來找只與她相隔2米的我。小姐姐喜歡帶着我去附近的公園玩耍,有時會拿她並不多的零花錢,為我買點小玩意。因為當時父母工作比較忙,家中只有年邁的奶奶,當時的自己並沒有上學,每逢周末,小姐姐放假時,便和小姐姐在外面玩耍。

  記得,我曾從樓道的二樓的樓梯上不幸滾落下來,二樓與一樓間,有十八個階梯。滾落到一樓時,自己全身酸疼,冷汗不停的流,也無力氣去呼喊。第一個發現我的是小姐姐。後來從她口中得知,她去找我並沒有看見我,便到樓下看看,於是看見躺在地上的我。當時,我與小姐姐家中沒有大人,而且自己的意識不是很清楚,但依然記得是小姐姐瘋了一般去求別人將我送到醫院。那棟居民樓里的人,有些市儈與世俗。永遠不會忘記他們醜陋的眼光與嘴臉。他們看着可笑的我們,沒有一個人去打電話,最終還是一個年紀較大的阿姨,撥通了120,並且叫了自己的父母來。摔倒,被送去醫院,不遠的路程,花費了一個小時。

  很多事情,不願去回憶,但也不願刻意忘記。

  10年,諾諾一家搬出了這棟居民樓,據說是小姐姐的父母鬧離婚,她媽媽要將她帶走。她的離開,毫無聲息,就這樣,退出了我的世界。人走了,樓還在。看着對面的租客,來了一批,走了一批,又來了一批······只不過,再也沒有那個愛笑的小姐姐了。

  很感謝,當時有那麼一個親切的女孩願意與孤僻的自己玩耍,也很感謝當時有那麼一個女孩願意去包容我的所有任性。三年的相處,累積的點點滴滴,所有的愛意沉澱在那份濃濃的想念里······

  後來呀,因父母工作的變動,自己一家也搬出了那棟生活了九年的老舊的居民樓。新的環境,很好,沒有了煙霧在居民樓內,沒有了是不是隔壁的吵架聲,也沒有了夏日蒼蠅滿天飛的景象。但,總感覺自己,與這,格格不入。很好。

  再後來呀,從父母得知小姐姐的消息,又是一個兩年後了。他們說,小姐姐這些年過的並不好,會被他的后爸虐待,讀完了初中忍受不了,便輟學離家出走了······

  聽到這,我,心疼了。那麼一個愛笑,愛玩,愛闖禍的女孩,似乎不復存在了。若此生有幸,還能見到她一面,必會對她說,一聲謝謝。但似乎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我們終會被歲月磨去菱角,終會在柴米油鹽中生活,終會說再見。

  那麼,祝願消失的你,加油,好好生活着!

  想念那個女孩兒,即使我從不知她的姓名。

您正在瀏覽: 想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