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新年,流浪者的辛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新年,流浪者的辛酸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冬天的黃昏是嚴寒的,我騎着電動車帶着媽媽在集市上買年貨,寒風撲面而來,一股寒意讓我冷不丁地打了個哆嗦。

  車慢悠悠地向前遊走着,人興奮地環顧着四周。在滾滾的人流中,我看到了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他低着頭。枯黃的臉上被歲月無情地刻下了深深地烙印,灰白的鬍子隨風飄蕩着,凌亂不堪,就連眉毛上也有着太多的憂愁。哦!老爺爺居然還背着一個單薄被子呢,不,準確地說那不是被子,以為被子沒有被罩,瘦骨嶙峋的手還拄着一根拐杖,拐杖可能是因為時間太長了吧,才會有那麼多的灰色的痕迹,而另一隻手上緊緊地攥着一個被人丟棄的甘蔗頭。可是他那身土衣服似乎與這張燈結綵、熱鬧非凡的潮流街格格不入。他看到每一個人臉上洋溢着的幸福,深黃色的眼底不覺然間怎添了許多辛酸,好像他不屬於這裡似的,他是多餘的。就這樣,他自卑地低着頭蹣跚地向前走着,直至消失在我的視線。

  不知怎的,我的心猛地被什麼敲了一下,這時寒風呼嘯而來,只覺得更加刺骨了。

  仰頭看向天空,只覺得美麗的煙花好刺眼啊,刺瞎了我的眼睛,刺痛了我的心。淚神不知鬼不覺地偷跑了出來,是寒風把我的淚水逼出來了嗎?可不可以別哭了?我要振作,好好學習,將來長大了一定要幫助這些弱者,讓流浪者有溫暖的家。

  他是否還在繼續向前蹣跚地走着?我的心為何會隨着他而去?誰能告訴我,何年何月何日何時才是流浪者們的新年?

  初二:趙夢敏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新年,流浪者的辛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新年,流浪者的辛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