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生不忘的一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生不忘的一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鈴鈴鈴......”上課鈴在充滿歡聲笑語的校園裡響了起來。班上的同學們都坐在教室里,等待着陸老師過來上課。陸老師是我們的語文老師,我一向都是十分敬佩他的。 

  不一會兒,陸老師匆匆忙忙的走進教室,開始給我們講課. 

  那一課,老師給我們講了一節他不講便成為一生遺憾的一課——南京大屠殺。 

  1937年12月13日,中國人將永遠記住這個國恥日.這一天,日軍把膏藥旗插在了南京城頭,中國國都南京陷落! 

  一群非人哉的日本獸兵竟把上鋒的命令簡化成:“殺掉全部俘虜,殺掉全部老百姓.” 

  我為之震驚—— 

  數萬多中國平民被殘暴的日軍列成一排排,射殺在草鞋峽的狹長江岸又澆上汽油焚屍滅跡;江東河阻擋了日軍的進攻,日軍竟拿中國人來填河截流,無論活人死人,見了就丟入河去,日軍的大批坦克,軍車,騎兵肆無忌憚地從“人橋”上滾滾碾過;闖進平民回家中的日軍用刺刀逼迫做父親的掰開幼女的雙腳,任其發泄獸慾、、、、、、 

  我也為之憎恨—— 

  日本人無視中國人生命的存在,長達6個星期的南京大屠殺慘絕人寰,30萬中國軍民慘遭殺害,中國人的鮮血染紅了南京的每一寸土地、、、、、、這些,這一切難道就不是日本人所謂的“傑作”嗎?這就是聯合國所謂地世界和平嗎?可是如今的日本人卻還信誓旦旦地否認——哪有這一回事,還在教科書中改寫和掩蓋日本人在中國所犯下的滔天大罪這一段歷史。敢問誰,哪位中國人能夠原諒日本?我們對他們,不,是它們,不知充滿了多大的仇恨,原諒它們,又怎對得起那30多萬死去的中國南京同胞。 

  我更為之恥辱—— 

  自西方列強侵華以來,至新中國的成立的這一段時間,便是我們中國的恥辱史,不信,你看——鴉片戰爭與英國簽定的第一條不公平的條約《南京條約》;第二次鴉片戰爭與英法簽定的《北京條約》;1860年的火燒圓明園;還有那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 

  再加上日軍的侵華史,使中國遭到了滅頂之災。中國的屈辱也就在此寫照。老師在課上所講的一句話,我現在依然記得:“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是的,這一段歷史我們有什麼理由把它忘掉呢?落後就要挨打,挨打就要醒悟。 

  這一課的確使我受益匪淺,我永遠都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永生不忘的一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生不忘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