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愛·忠誠·友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愛·忠誠·友情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愛·忠誠·友情 標籤:簡·愛作文 忠誠作文 友情作文 我們的友情作文

  窗外,依稀下着牛毛細雨,遠處,顯得有些朦朧,真是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人,打着雨傘,在路上匆匆的走過。那一個個色彩點為這不是畫卻勝是畫的田園風景抹上了一絲夢幻的色彩,我的心情,就像是此時的迎接小雨的萬物,不知是喜是憂,是高興還是惋惜,此刻,我握着手中的《夏洛的網》,腦中浮想聯遍,良處頗多……

  我拿起手中的筆,在那紙上傾訴我的心聲,就像當年,魯迅先生拿起手中的筆與惡勢力作戰一樣,我莫名的感到視死如歸。

  E·B·懷特寫了《夏洛的網》,描述了一隻叫威爾伯的小豬,認識了蜘蛛夏洛,從開始對夏洛的誤解到通過接觸,兩個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當威爾伯走向他人生的終點時,就在他不得不接受他最終要變成熏肉火腿時,夏洛挺身而出,通過織網字解救了威爾伯,而他自己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

  夏洛的一聲“再見”,伴隨着曾經的蛛絲隨風飄散。他已經在我們心中,留下了一張夏洛的網。這張網告訴我們什麼是生命,什麼是愛,什麼是忠誠,什麼是友情。

  農場的四季,猶如紛雜人生,繁華和喧囂終於落幕,只留下平淡的現實。對於夏洛來說,死亡並不是一個可悲的結束,在這樣的死亡中,夏洛得到了永生。善良的一生,有意義的一生,便是永恆。

  或許,在很多人的眼裡,這隻不過是一個極其平凡的小故事,無非是一隻蜘蛛舍己救了只小豬罷了,但是對於我來說,這是一種珍貴的友誼,他是那麼的大愛,那麼無私,夏洛為了威爾伯直到生命盡頭都不祈求任何的回報,可想而知這種友情是多麼的真摯,多麼的深沉!這樣的友情是多麼讓人不為之動容啊!

  連動物有友情,何況是作為世界的主宰人呢?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珍惜身邊的朋友,珍惜這份珍貴而難得的友誼呢?這讓我不禁想起了一個小故事。

  有兩個朋友患難與共,形同親兄弟。上帝不相信,就考驗他們。 有一天,他們在沙漠中迷失了方向,面臨死亡。這時,上帝出現了:“我的孩子,前面一棵樹上有兩個蘋果,吃下大的那個,就能抗拒死亡,走出沙漠,小的那個,只能令你苟延殘喘,最終還會極痛苦的死去。” 兩個朋友向前走了一段路,果然發現了一棵樹,也發現了樹上的兩個蘋果。可是,他們誰也不會碰那個會給一個人帶來生命之光的果子。

  夜深了,兩個好朋友深情的凝望着對方,他們都相信,這是他們的最後一晚。 

  當太陽從沙漠的一端再次升起的時候,其中一個朋友醒了過來,他發現,另一位朋友不在了,而樹上只剩下一個乾乾巴巴的小蘋果。他失望了,不是因為死亡,而是因為朋友的背叛。他悲憤地吃下這個蘋果,繼續向前方走去。大約走了半個多小時,他看見了倒在地下的朋友,朋友已經停止呼吸了,可是他的手上緊緊握着一個更小的蘋果。

  夏洛的網還在,他在我們的心裡,為我們留下了美好,留下了他對朋友忠誠和愛,更是賦予我們新的思考,見證生命的永恆,友情的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生命·愛·忠誠·友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愛·忠誠·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