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山的守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山的守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茫茫大山裡,最幸福的就是能親眼看見那漫山遍野的綠,從山腳下緩緩上升,一點一點吞噬着寒冬遺留下來的枯草,最後驕傲的綻放在碧藍的天空之下。

  但我始終是沒有這個福氣。每次,我跟隨的冬日的腳步來到這裡時,只有那無邊無際的荒野,在風中孤獨地唱着寒冷的歌。無數刺骨的寒氣在四周綿延起伏里衝刺激蕩,似乎要生生的將大山劃開一條大口。

  而就是在這裡,爺爺守着他的老屋,在屋內升起火爐,在絲絲繚繞起的煙霧中,依稀可以分辨出那歷經歲月滄桑蒼老的面容上滿足的笑意,慢慢地,慢慢地直起身子,走出門外,張望着,等待着什麼人的到來。

  遠遠地,傳來腳踩在草上時發出的聲響,我伸着身子,看到了站在寒風中的爺爺,向我們招手。他的背後只有一座大山,在我的眼中,那一刻,大山彷彿也露出了笑意,來迎接這來自遠方的親人。常年在田中勞作的身子已有些佝僂,大半年沒見,爺爺彷彿更加衰老了,但眼中慈愛的目光卻未散去一點。他儘力快步向我們走來,卻還是只能緩緩走來,一步一步,彷彿跨越了無數感情的積澱。

  爺爺來到了我們面前,略微吃力地接過我手中的行李箱,向老屋慢慢挪去。那背影,在這無邊的荒野中顯得那麼渺小,卻又讓人無法忽視。爺爺張羅着一大桌子的飯菜,招呼我們一一坐下,臉上始終掛着微笑,雖是冬天,卻讓人感到春風吹過我的心田。兒女們開始暢談這幾年在外的生活情況,遇到較好的,爺爺會高興地為他們夾菜,只是笑着,不發一言。遇到境遇不好的,他會一臉愁苦地放下筷子,勸說他們不要灰心,繼續努力。

  一大家子人回到了這裡,生活上總會有些不便,村子里的水都是由水泵從井裡抽上來的,儘管燒過之後,喝起來也並不純洌,而是有一種澀澀的味道。爺爺約了一個鄉親,去離家十幾里的小鎮上買桶裝的純凈水。因為山路還未修通,所以他們只能將水扛在肩上走回家。到了家,爺爺放下桶,喘着粗氣,一邊擦着汗一邊笑着說:“沒事。”

  除了平日勞作之外,因為在家獃著無趣,爺爺有時還去爬山。有幾次他帶着我去爬山,說是爬山,倒不如說是爬坡,門前有一個小山包,上面多種着許多蒜,蘿蔔,小麥之類的。每次爺爺看見誰家的田地里有些雜草,就會幫忙扯下來,算是盡了一點鄉鄰之誼吧。

  春節的炮竹還未響完,我們便要離去了。

  臨行的時候,爺爺細細囑咐我們在家生活要開心,沒事過來看看,夏天的時候來最漂亮了,那綠色沁人心扉,說到這裡,爺爺露出一副懷念的神色。我們與爺爺告別,也許,只有明年春節,我們才能再次來到這裡了吧。

  爺爺站在路旁,隨着紛飛的塵土,一起消失在我們的目光中,但我知道,在不遠處,一定會有一雙微笑的眼睛注視着我們,給我們帶去最美好的祝福。

  荊州市實驗中學初二:黃月華

您正在瀏覽: 大山的守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山的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