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黃山歸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歸來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有各具特色的的山,如雄偉的泰山,險峻的華山,美麗的廬山,涼爽的峨眉山等,而我則去了傳說中很神秘的黃山,為什麼說黃山很神秘呢?因為黃山一年中有二百四十五天是陰天,所以常年霧氣繚繞,遠處觀望,非常神秘莫測。所以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坐上了火車,希望能早點揭開它神秘的面紗。經過一夜的奔波,來到了黃山市,然後坐車到黃山腳下,感受着汽車在行駛中左一彎,右一拐,這才體會到黃山的曲折和險惡,讓我越來越想看清它的真面目。

  經歷了“千難萬險”終於坐上了上黃山的纜車,黃山的纜車非常的大,像大巴一樣,是我第一次見到,可容納八十人呢!坐在纜車上,從高空俯視地下,茂密的森林碧綠蒼蔥。時不時還有一些奇石,非常的形象,有的像蹲坐的猴子,還有的像指路的老人。而最宜人的就屬泉水了,山谷里的泉水,白花花的,在那麼高的高空都可以聽到泉聲“嘩嘩,嘩嘩”的聲音,確實很震撼。在上空往遠處看,會看到一些山峰被雲霧籠罩,撲朔迷離,啊!真是仙人居住的地方啊。

  坐纜車的時間總是很短暫,下了纜車,休息一下,背好行裝,開始了真正的爬山。首先我們要先去爬黃山的第二高峰“光明頂”,聽導遊介紹說,一路上有許多奇石,讓我們仔細觀察。走了不遠,果然就看到了一座奇石,名叫“鰲魚馱金龜”,傳說龍有九個兒子,而這個鰲就是第九個,他被派到現在的安徽省當守護神,它左思右想,最終把棲息地定在這個風水寶地“黃山”,而觀音在尋查百姓生活時就把自己的坐騎“金龜”交給了鰲魚,讓它好好休息,聽了導遊的介紹我再仔細看了看這個奇石,確實很形象。而黃山奇石“怪”就怪在從不同角度看,就有不同的形狀,而“鰲魚馱金龜”這個奇石從側邊看就像魚兒一樣在擺動,哈哈,奇妙吧。真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越往前走,霧就越濃,而這霧就像空調的涼風一樣,向我們吹來,非常的涼爽。終於我們來到了“一線天”,這個景點非常奇妙,是一段石梯,台階非常的窄,而且坡度也達到了70多度,跟直角差不多,從這個石梯往上看,只能看到很小一片天,只有一條線那麼大,聽說這是一條幸福路,只要兩個相愛的人走一走,就可以白頭到老。隨着對黃山的越來越進入,路越來越難走,窄的台階只容得下半隻腳,稍不留神,就會“一失足成千古恨”,隨後我們又來到了另一個景點“飛來石”。“飛來石”坐落在光明頂上,因為它矗立在一塊很平的地上,又非常的大,給人們一種很突然的感覺,所以別人叫它“飛來石”,這個石頭中間有一個縫,導遊告訴我們,只要許下一個願望,再摸摸這塊石頭,願望就能實現。於是我想好了一個願望,摸摸石頭,朝天仰望,就這樣許下了我的一個願望。此時在朝下俯視,白雲滾滾,似乎是一道天際線,分隔着天山和天下。接下來,我們便要去看黃山最着名的景點“迎客松”了。黃山的“迎客松”坐落在懸崖旁,遠遠望去它就像張開雙臂在歡迎我們的到來,走近看它蒼勁有力,青翠欲滴,最奇特的是它的松葉是扁平扁平的,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和它來了個近距離的接觸------留影。

  黃山的峰巍峨聳立,黃山的石奇形怪狀,黃山的松挺拔蔥鬱,黃山的霧神秘朦朧,這一次我充分感受到了黃山的神秘和奇特,我為我能夠看到這些優美的景色而自豪!

 河南鄭州中牟縣第四初中初二:shu84

您正在瀏覽: 黃山歸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