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隔壁人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壁人家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隔壁人家 

  總是帶着藍色的袖套,上面密布層層老繭,看得出他是一個勤勞肯乾的人。她,就是我的隔壁鄰居——張大媽。張大媽五十來歲,一雙細小的眯縫眼,與她的體型很不相稱。通常她穿的都是自己織的毛線衣,腳上是一雙黑色圓口布鞋。 

  張大媽是個勤勞的人。每天我放學能走在乾乾淨淨的樓道上,緊張的心情因而得以放鬆,這還真多虧了她呢,自從張大媽搬入這兒以後,樓梯上上下下她都打掃。他就是這樣一個不計名利,不求回報,為人民服務的人。我們這棟樓之所以被評為“常凈樓”,論功勞,還是她最大。 

  人人都說宿舍樓里人情淡漠,互相沒有來往,我們這裡亦是如此。可自從張大媽搬過來后,卻發生了極大的變化。 

  一次,我們住的這棟樓突然停電,當時,我們正在看一部精彩的電視劇,突如其來的停電弄得大家極為掃興。人們有的罵著,有的摸索蠟燭和手電筒,還有的在大聲嚷嚷:“是哪個缺德鬼乾的事,這是氣死我啦!”不久,電燈又亮了,大家都歡呼起來。後來大家才明白,那天是張大媽找來電工維修的,大家都沉默了,覺得很慚愧——為什麼沒想到找個電工來修呢? 

  從此,樓里的住戶不再冷漠,他們互相來往,互相幫助,冷漠的感覺在這棟樓里被徹底打破了。 

  張大媽還有一大特點,那就是心直口快,最看不慣那些醜惡的現象。 

  有一天,我們樓上的一位住戶“壞老二”要過生日了,請來了一些不知從哪兒來的人到他家去慶祝生日。到了晚上,他們一吃完飯就開始放迪斯科音樂,而且還把音量調到最高。隨之而來的就是一陣又一陣的跺腳聲,吵得令人無法忍受,那聲音幾乎可以在鄰近的幾棟樓內聽得清清楚楚。到了深夜,本來大家都認為這慶祝會會就此結束的,可那些傢伙卻還在不停地唱歌,不停地跺腳,吵得全部住戶幾乎不得安寧。鄰居么心裡都充滿憤怒,但卻不敢說出來,因為這“壞老二”是樓里的霸主,他哥哥“壞老大”更是無法無天,誰敢惹他。 

  張大媽就不一樣了,越聽越煩。她向樓上叫了幾聲,可樓上的人非但不聽不停,還越鬧越大聲。這可把張大媽給氣壞了,她一口氣衝上樓,她本來就胖,到了樓上直喘大氣。來到“壞老二”門前,她就立刻“咚咚咚”地敲門。不久,門打開了,開門的正是“壞老二”。“壞老二”看了看張大媽,大聲對屋裡的人說:“我還以為是警察呢,哈哈!原來是個老太婆呀!”張大媽本來脾氣就大,聽到這句話后火氣就更大了,大聲對“壞老二”呵斥道:“你也太不像話了吧,你不務正業就好了,別人明天還要上班呢!”這戶人想要和張大媽吵,可是另外幾戶人家也紛紛出門指責。眾怒之下,他們只好關掉音樂,停止了這令人氣憤的慶祝會。 

  張大媽就是這樣一個人,讚揚也罷,批評也罷。也許有人會說她:“她不過是一個市民而已。”但是請想想:如果社會上缺少了像張大媽這樣一類人,我們的生活是否會缺少點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隔壁人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壁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