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時,我也想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放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有時會遇到困難險阻,有些能夠輕易地克服,但有些卻需要自己絞盡腦汁,經歷重重磨難才能夠去克服,甚至於需要別人的援助才能夠去克服。但是,你絕對不能夠選擇放棄——一旦你放棄了,你曾經的努力就有可能化為烏有——至少我是沒有選擇放棄。

  臨近七年級期末考試前,我由於一個知識點沒有聽懂,從而使我如同多米諾效應一般,一段接着一段的與同學們脫節,無法彌補。我如同陷入了一個無底洞一般,甚至為此開始自暴自棄。認為我自己已經無藥可救了。

  媽媽好似看透了我的心理,在星期天特地抽空將我叫到她的房間,與我談心。

  “你還記得你哥哥嗎?他在中考前的一段時間不是一直很差嗎?他的英語成績只有六十幾分,如果摺合成你現在一百分制的分數的話他只考到了四五十分啊!而你再看看他中考考了幾多少分?一百四十三分!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媽媽語重心長地問我道。

  我聽了媽媽的話后,思索了一會兒,說:“這是因為他在失敗后並沒有選擇放棄,而他選擇了努力地去學習,選擇了去克服困難,這樣從而使他的成績一路上升。”

  “對,沒錯,我想要和你說的正是這點,”媽媽聽了我的回答后,面帶笑容地說道,“你現在的處境與他當時的處境不是大同小異嗎?所以你現在應該怎樣做就不用我多說了吧,這些道理你應該都懂,就不用我多說了,你自己好好地去想一想吧!”

  我想:既然哥哥都能在如此窘迫的情況下成為“優等生”,那我為什麼不可以呢?哥哥從不及格到優,必然付出了許多的努力,我應當從他身上學到些什麼呢?對,堅強面對困難險阻,絕不輕言放棄!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期末考試時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那之後,我想要放棄時,這件事就如同一把標尺,衡量着我的一言一行,促使我選擇堅強面對困難險阻,絕不輕言放棄。

  初二:陳孜傑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