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木槿下的十六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槿下的十六歲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16歲,那朵開放在混沌里的堇色米蘭。

  木槿下微光互相交映,掩蓋若隱若現的夕陽畫。

  在無人的月色下,我張開雙臂,只是覺得背脊,不再輕盈。

  在勇敢的驅使下,我明白,我們要以16歲的定義去追逐所謂的極光。

  指間沙,我細數時間流過。迷途里,我尋找微弱的光亮。

  只是因為,16歲,讓我選擇去嘗試一些什麼,去改變一些什麼,去挑戰一些什麼。

  ONE

  是因為那個夏天,還是停留在15歲的夏天,離現在整整過去了2年。我從藍灰色的那幢待了整整六年的教學樓,搬到了這個陌生的,似乎還殘留着氤氳的校園。我不知道,更加無法想象,在這個新的地方,在這棟淺紅色的樓房裡,我會續寫我的怎樣的年華的樂章。

  就像是模糊不清的黑白照片,似乎不久前的你們漸漸的已經被無數場大雨而沖洗得光芒消褪。記憶被斑駁的現實混淆,走在光亮刺眼的大街上,哼着曾經熟得可以倒背如流而現在只記住了副歌的節奏,卻始終漫無目的,伸手想抓住逝去的光陰卻被滂沱大雨所決然隔離。

  曾經一起淺唱的那首歌,已經被寒冷的冬天所凝固,凝固成所謂的無聲的音樂。鱗次櫛比的高樓孤單排成列,布滿整個詮釋陌生的季節。

  那年的夏天沒有艷陽,我們平淡的目睹這米黃色的離別,因為這只是青春所應該經歷的一切。

  至少,香樟樹還在,我們的夢想還在。我們不會讓時間去遺忘。

  TWO

  16歲。喜歡很多、擁有很多。

  16歲。喜歡鍵盤噼里啪啦的聲音,喜歡聽吵鬧的重金屬,喜歡看小四的書。

  16歲。喜歡將所有的感情全部寄託於文字,喜歡偷偷地買漫畫書,再偷偷地藏在枕頭下。

  16歲。喜歡勇敢的面對一切,用自己的自信去打破陰霾的天空,換來安靜的春天。

  16歲。收拾好行囊準備好出發探索我的未來,就算太多的站牌我眼花繚亂不知該怎麼辦,也會選擇上車而不是選擇等待或者等待淘汰。

  16歲。我要做的是陽光下的煙火,不是為任何人開放,即使綻放在陽光下,但只要完成自己的夢想,就不會在乎釋放美麗的環境。

  呵着氣,看着透明的玻璃折射出來的五彩的光,變成華麗的水晶球響起寧靜聲響。就像是輕而薄的陽光落在地上砸碎的聲音,巴士啟動塵土緩緩沉絳的聲音,夢想翱翔,照亮遠方。

  THREE

  重歸於平靜的細膩的摩擦聲,黑色的水筆渲染了天空,卻遮蓋不住黑暗中若隱若現的星辰,像黑色群裾鑲嵌着晶晶亮的水磚和璀璨的寶石。

  喧鬧的小巷,霓虹燈籠罩,只有我的心,始終凈凈地蕩漾。

  我會在16歲釋放我的平凡,交出一幅能代替我的光芒的壁畫。

  抬頭,的確,是在仰望星空,是在仰望明天。希望明天的代名詞是夢想實現。

  濃郁的拿鐵縈繞在舌尖,風油精的氣味刺激在腦邊。

  黑夜,看不見白雲,看不見陽光,只有琢磨不透的未知和偶然閃過的燈光。

  魔力北極光、奇幻的預言。照亮我們勇氣的未來。靈魂在招喚唱着古老陌生熟悉的歌謠。

  16歲,星星點點就是極光的碎片,編製成所謂的年華的錦緞,綿延了一地,奏響了一紀。

  紅橙黃綠藍、美麗的歐若拉、自信在心中、相信就能實現。

  16歲,那朵開放在混沌里的堇色米蘭。

  木槿下微光互相交映,掩蓋若隱若現的夕陽畫。

  浙江省湖州市四中初二:莫曲

您正在瀏覽: 木槿下的十六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槿下的十六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