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個有心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有心人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常常有人是這個樣---在春花已謝盡時,才感慨春天過了;在夏日涼爽時,才嘆息夏天過了;在秋葉化泥后,才傷感秋天過了;在冬雪已消時,才驚訝冬天過去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多少個春秋冬夏都過去了!問起你愛哪一個季節時,你會一臉無謂的說;“四季不都差不多嘛?”美麗的四季,便就在這一瞬間消失在你的眸子……像這樣消逝的,太多,太多,看看下面的兩個例子,是成功的例子……

  群芳競秀,盛開一隻(枝)女兒花

  你,易安居士,你是生活中的有心人呵!在南宋王朝腐敗無能,自毀長城。趙明誠胸懷滿腔熱血,可卻出師未捷身先死。目睹了國破家亡的你“雖處憂患窮困而志不屈”,在“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的晚年,你殫精竭慮,編撰《金石錄》,完成丈夫未竟之功。金兵的橫行肆虐激起你強烈的愛國情感,你積極主張北伐收復中原,可是南宋王朝的腐朽無能和偏安一隅,使你的希望成為幻影。你在南渡初期,還寫過一首雄渾奔放的《夏日絕句》:“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你的詩,怎一個愁字了得?《如夢令》描寫你惜春憐花的感情:“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那《一剪梅》下篇抒發你盼望丈夫來信的心情:“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你的詩,正是你生活的見證者啊!來於生活,又高於生活,這便是你了!“男中李後主,女中李易安,極是當行本色。前此太白,故稱詞家三李”是沈去矜對你的誇獎,“清照以一婦人,而詞格乃抗軼周柳,雖篇帙無多,固不能不寶而存之,為詞家一大宗矣。”是《四庫提要》對你的肯定。

  竭力為善,愛自由甚於一切

  你,偉大的德國作曲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對世界音樂的發展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被尊稱為“樂聖”。你面對着大海,“月亮正從水天相接處升起,微波粼粼的海面上,一時間灑遍了銀光。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譜寫了一首著名的鋼琴曲叫《月光曲》,你這也是有心那!如果那面對月光的換作另一位作家,恐怕,就沒有什麼月光曲了吧!當你真切地感覺到自己的耳朵越來越聾時,你幾乎絕望了。人生似乎不值得活下去了:對一個音樂家來說,還有比聽不見喜歡聽而且靠它生活的甜美聲音更不幸的事情嗎!不!想起你想寫的一切音樂,“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也許對你來說,在耳聾的時候創作音樂並沒有別的音樂家那麼難。在你看來,音樂不僅是用迷人的聲音安排各種主題或音型,它也是表現最深刻的思想的一種語言。你在耳聾后,仍是個有心的人;實際上你在完全失聰的歲月里,譜寫出的樂章超出了你早期作品的水準。人們一般認為他在晚年的歲月里創作的作品是你一生中最偉大的傑作!

  其實,上帝是偏愛有心人的,只有有心人,才會獲得最後的成功,還是那句話“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如果你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抱怨,那麼,做個有心人吧!睜開你的眼睛,發現世界的美好吧!看看吧!世界真的很美很美!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有心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