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艱難的抉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難的抉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天我上了一節記憶猶新的作文課。

  當老師要求我們在一張潔白無凈的稿紙上寫出自己最愛的五個人時,我是懷着無比高興愉快認真的心在那張紙上一筆一劃地寫下來,寫的是那麼用力以至於自動筆的鉛斷了。在此時,誰都不知道老師要幹什麼,不過當老師要求我們在最愛的五個人中劃去一個,劃去的那個她從那刻起就消失了,這是我才知道老師再做一個測驗,我不知所措,怎麼辦,每一個都好捨不得,但這是個規則,在那短短的幾秒內,我考慮了一下,我義不容辭地劃去了我的好朋友小唯,沒辦法,在我寫的五個人中除了她,其餘的都是我的親人,所以只好對不起她了,接下來,老師又來了一輪,我想了一下,接着毫不猶豫的劃去了我的外婆,外婆在我很小時就去世了,只能憑藉著相冊中最最陳舊的照片喚起我對外婆外貌的一點點記憶,這是一張黑白照,照片老的都發黃了,那還是外公外婆結婚時照的,即使聽過媽媽說小時候我最愛粘着外婆,但是我已不記得了,她在我心中也就若有若無。

  這場測試還在繼續着,這是我就想下一步該怎麼辦,剩下的人是姐姐、媽媽、爸爸,但對於我的爸爸媽媽和姐姐,我劃去的一定是姐姐,我的姐姐對我時好時壞,好的時特別照顧我,而壞的時令我特別想不認這個姐姐,老是與我搶同一台電腦、同一個美味、同一個衣服。不過總的來說,她對我蠻好的。當這三個人消失了,我想我的內心已經非常空虛了,彷彿一隻折了翼的小鳥,一隻斷了線的風箏,生活失去了樂趣,不過,這場遊戲還在繼續,老師又讓我們將最後的兩個人一起劃去,我心裡想老師怎麼那麼殘忍,如果連我最最親愛的爸爸媽媽都消失不見的話,那麼我相信我一個人一定承受不來,如同來到了世界末日,來到了世界的最盡頭,一個人站在地平線,如同白天突然變黑夜。最後,這場遊戲終於結束了,我在慶倖幸好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小唯還陪在我身邊與我一起逛街、聊天。姐姐依然在我身邊你爭我奪,媽媽依然在我身邊叨嘮,爸爸依然在我身邊批評表揚,可是剛剛的那些事是那麼真實,即使現在他們沒有離開我,可是終歸有一天他們會離開我,從這一刻起,我要好好珍惜他們。

  這節課我將會永遠保留在心中,這真是艱難的抉擇啊!

  航天航空附屬初級中學初二:魏欣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抉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難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