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沐浴在書香之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沐浴在書香之中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沐浴在書香之中 

  七(8)班

  寂寞(非真名) 

 在紅塵滾滾的鬧市中,一不小心,腳底失足,便跌進了萬丈不復的深淵。唯有讓書香為自己而沐浴,才能達到聖潔釋放出自己的靈魂,從而走向光明。 

  ——題記 

 在一望無際的藍天中,誰最快樂?是雄鷹,它拍打着自己那強有力的翅膀,翱翔在天空之上,昂頭長鳴,證明自己的英勇,自由。 

 在遼闊無邊的大海上,誰最快樂?是魚兒,它用它強有力的鰭讓自己在屬於它的海域上暢遊無際。 

 在我的心中,我比雄鷹自由,比魚兒快樂,只是我翱翔在書的天空,暢遊在書的海洋。 

 在漫長的成長道路上,我哭過,我笑過,得意過,彷徨過。當我一次又一次為煩惱而嘆息,當我一次又一次為成功而歡跳.,翻開書頁,聞到熟悉的幽香,智慧的芳盈,我的心平靜了,靜靜地“享受”美文,汲取書中中華文化的精髓。低沉,興奮的被一股溫暖所包圍,心兒流淌到另一個年代中去。 

 在書香的陪伴下,我讀過來每一次坎坷,每一份快樂,帶我了解與認知了周圍與世界,把我從乳臭未乾的小娃娃帶到有着少許成熟的初中生,帶我跨過了一年又一年。書給予了我力量,給予了我智慧,帶給我希望與願望,它教會了我許多在人生之路上重要的東西。 

 小時候,我喜歡讀童話,寓言,我喜歡他們的純真,質樸與詼諧風趣。有趣誇張、美好動人的故事情節帶給我無限的憧憬與遐想,漸漸長大了,我喜歡讀詩歌、喜歡這由智慧和情感的珍珠綴成的人生經驗的短詩,自由活潑的內容,不拘一格的形式,喜歡品讀是抑揚頓挫的抒情,邁着時間的台階,越走越高。如今,已經成為了初中生,我更注重了精神品味,抒情散文,詩歌,推敲作者的意義,其樂無窮,有時卻對文章中的情節一臉辛酸。 

 無論是余秋雨的《山居筆記》老舍的《駱駝祥子》,魯迅的《彷徨》,還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高爾基的《童年》。每一本書都是我的良師益友,為我展現出歷史;教會了我新的知識;告訴我了一個個人生哲理,每一本書都蘊含豐富,他們教會了我誠實與堅毅,踏實和成功。他在困難面前為我指出明路,給了我溫暖,讓我重新找到了成功的方向。 

 一個人要是沒有書香的沐浴就像雄鷹失去了雙翅,魚兒遠離了海洋。沐浴書香感受着書的清香,品味書的甘醇。傾聽書的讚歎,沐浴書香,感受心靈的聖潔! 

 書香,人類進步的階梯,精神的食糧! 

我的人生還剛剛起步,我要創造更精彩的人生。我需要讀更多的書,讀更好的書,不斷完善自己。此時此刻,回味着這迷人的書香,心中那盞理想只燈似乎更亮了,目標更堅定了,因為我相信:未來的路,書早已為我指明方向,他賜予我文武,讓我發展。 

 沐浴在書香之中,讓自己的心兒永遠高尚……沐浴書香,伴你成長。

您正在瀏覽: 沐浴在書香之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沐浴在書香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