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沐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沐浴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觀《泰坦尼克號》有感 初二(2)班

  不是所有的道路都是平坦的:所有的天空不一定都是蔚藍的:所有的鮮花不一定都是鮮艷的。但,奮鬥過了,就值得了…… 

  ——題記 

  掙扎·自由 

  “你跳,我就跳。”這句看似平凡的話語卻成了影片中的經典對白,它改變千千萬萬的人對愛情甚至對人生的看法,原來愛一個人所能付出的遠遠不止是安慰和肯定而是可以陪着自己愛的人一起同甘共苦,只要彼此能在一起,即便註定是要死亡,也義無反顧…… 

  封建思想的家人強制性的安排、富人那庸俗的生活使露絲厭倦、疲憊不已,最終,她絕望地選擇了死亡。而上天卻善意地安排了傑克用自己無私的愛來拯救她,使她對生活重新充滿了希望,也使她鼓起勇氣試圖去掙脫家族的束縛,雖然前方困難、挫折數不盡數。但這絲毫沒有動搖他們的決心,他們毅然決定遠走高飛。在傑克和她的努力下,他們最終衝破了重重阻礙,獲得了屬於他們自己的那份幸福。愛情力量的偉大在這一刻演繹得淋漓盡致。可能他們的愛情阻礙重重,可能他們的愛情並不能得到父母的祝福,可能他們的愛情註定不能天長地久,但他們那顆嚮往愛情,追求自由的心,將永遠閃爍在大腦深處,熠熠生輝。 

  磨礪·力量 

  問世間情為何物?只有經過巨大考驗體現出來的愛情才值得使人終身相許,而突破了生與死。超越了來世與今生的愛情就不是世間情而應是天地情了。這種情讓人不禁為之動容,為之震撼,為之亢奮。 

  在災難面前,露絲和傑克身上所表現出來的那種犧牲自己,只為彼此的精神使人嘆服,也使他們的愛情更加堅定,更加偉大,更加忠貞不渝。 

  冰山太巨大,太生硬了,像泰坦尼克號這樣做工精緻、浩大堅固的輪船也受到了巨大傷害。也許,這是命運吧!而這也讓露絲和傑克更深地了解,彼此在自己心中的地位有多重要與彼此之間的愛有多深。他們為了彼此能活着,在寒冷刺骨的水中穿梭。沒有人能救他們,他們只有靠自己堅強的意志力維持自己的生命。最終,傑克還是離去了。露絲活了下來,帶着傑克的軀體…… 

  追逐·夢想 

  真愛不分生死,真情永駐人間。傑克臨走前對露絲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你會得救,會活下去”他顫抖的喘息着,“會生好多的孩子,子孫滿堂,你會長壽。是死在暖和的床上,不是在這兒,不是今晚,不是這麼死,你懂么?”傑克似乎感覺到了自己的“大限”快到了,死亡之神正悄悄地來臨,他知道現在只有他才是露絲唯一的依靠,所以他要擔負起自己的責任,他要讓露絲活下去,因為在他心中,露絲才是一切,海水又一次扑打在傑克的臉上,他低下了頭…… 

  露絲把傑克的話銘記在了心中,她挺了過來。在八十幾年後,白歲高齡的露絲回想起當初的愛情依舊心潮澎湃,這就是愛,是不會被時間沖淡的。 

  正是這樣的愛情才會使世界變得更加美麗,更加豐富,更加迷人…… 

  (指導老師:瞿潔)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沐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沐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