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什麼是榮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榮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我問什麼是榮耀,這簡單而複雜的問題的話,就會有很多人說:“考上清華、北大等名牌大學,是很多學生夢寐以求的…… 

  這樣就是以自己是一名清華、北大的學生而驕傲,以清華、北大為榮耀。 

  可世界第四富艾里森可不這麼認為,他在耶魯大學畢業典禮上說:“所有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名校的師生都自以為是成功者,其實你們全部是loser(失敗者),因為你們以在有過比爾蓋茨等優秀學生的大學念書為榮,但比爾蓋茨卻不以在哈佛大學讀書為榮。”這話一說完,可想而知,同學和教師們都目瞪口呆,認為艾里森太狂。 

  我覺得艾里森說得也不是沒有道理的,有一次我在網上與一個北大的學生聊天,從她的口氣里就帶着趾高氣昂,自以為有一個名牌大學為自己撐腰,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以一所大學為榮,何不讓這所大學以自己為榮。艾里森還說:“眾多最優秀的人才非但不以哈佛、耶魯為榮,而且常常堅決地捨棄那種榮耀。世界第一富比爾蓋茨,中途從哈佛退學;世界第二富保爾艾倫,根本就沒上過大學;世界第四富,就是我艾里森,貝耶魯大學開除;世界第八富戴爾,只讀過一年大學;微軟總裁斯蒂夫鮑爾默,在財富榜上大概排在十名開外,他與比爾蓋茨是同學,為什麼成就差一些呢?因為他是讀了一年研究生后才戀戀不捨地退學的……” 

  有一位剛從外國畢業的博士到一所學校當校長,開始還是得意洋洋的,可過了不到一個月,這新任的校長就垂頭喪氣地被開除了。這個博士也只不過是一個表面上的榮耀,因此給人產生一種虛榮心,是人被它沖昏頭,神志不清,自以為很“偉大”,卻是個loser! 

  這也總結出一個道理,什麼都要真才實學,榮耀就是給這些成功者的。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榮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榮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