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往事依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依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張五彩繽紛的畫卷;童年是葡萄架上一顆最甜蜜的葡萄;童年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童年是一枝芳香泗溢的花朵……在我的童年生活里,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其中有一件事,使我至今記憶猶新。

  在我記憶的銀河裡,清晰地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剛從溫暖的被子里起來,便"外甥打燈籠---照舊(舅)"地翻了翻今天的日曆,咦?今天的日期上怎麼用紅筆畫了個圈?哦,今天是老爸的生日!我該送他什麼生日禮物呢?"咳咳……"從爸爸的房裡傳來一陣咳嗽聲。哎,這都是吸煙惹的禍!我的爸爸今年三十八歲,是一位人民教師。他有一個愛好,就是抽煙,他常對他的學生說:"我晚上備課,陪伴我的就是煙這個老朋友。"就因為這樣,家裡就會時常瀰漫著一股煙味兒。對了,我為什麼不送爸爸一盒戒煙茶呢?說干就干。我急忙拿出我的小豬儲蓄罐,"嘩啦啦"地將裡面的零錢都倒了出來,數了數,一共十七元,而一盒戒煙茶要二十元,還差三元,怎麼辦呢?我心中的小算盤又"噼里啪啦"地打響了,可算來算去就是不能湊足二十元,唉,這下可怎麼好啊?正在我冥思苦想的時候,媽媽來了,她笑吟吟地對我說:"姚?,給,今天的零花錢。"哇,五元,這樣不但可以湊足二十元給爸爸買一盒戒煙茶,還可以買一隻冰淇淋慰勞一下自己,不錯,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我一蹦一跳地跑到便利商店,將錢交給營業員阿姨,說我想買戒煙茶。阿姨對我說:"小朋友,這款戒煙茶漲價了,要二十二元。"什麼?我很驚奇,前幾天我來看的才要二十元,怎麼現在漲了兩元?唉,我只好又拿出準備買冰淇淋的兩元,誰叫今天是老爸的生日呢!終於,我買到了戒煙茶,然後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到了家,我趁爸爸媽媽出去的空檔,貓着腰,躡手躡腳地走進老爸的房間,將戒煙茶放到他的床頭,並附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爸爸,祝你生日快樂!"然後我離開了。 

  到了晚上,我看見爸爸進了房間,便偷偷地跟在他後邊,然後躲在門縫裡看,只見爸爸拿起那張紙看了看,又看了看戒煙茶,我發現他的眼圈紅了,此時,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這件事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依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依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