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水會越來越來咸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水會越來越來咸嗎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海水會越來越來咸嗎 標籤:越來越好作文 海水作文

海洋剛形成時,海水和江河湖水一樣,是淡的。後來,雨水不斷地沖刷岩石和土壤,並把岩石和土壤中的鹽類物質沖入江河,而江河的水流到大海,使海洋中的鹽分不斷增加。與此同時,海中水分不斷蒸發(鹽幾乎不會蒸發),這就使鹽的濃度越來越大。當然,這個過程是很漫長的。  

  

這麼說來,海洋一定會越來越咸了。含鹽量高達25%的死海似乎肯定了這種推測。其實不然。因為海洋也通過以下幾種方式 “釋放”鹽分、把鹽分“歸還”於陸地:  

  

⒈海洋中含鹽類的可溶性物質的濃度達到一定程度時,會互相結合成不溶性化合物,沉入海洋的底部。  

⒉海洋中的生物體內吸收了一定的鹽類物質,當海洋生物死去后,它的屍體沉到海底。  

⒊颱風暴發時,狂風巨浪,海水被卷到陸地上,海水中的鹽類物質也被帶到陸地;從漫長的陸地變遷歷史看,在海洋的海灣地帶,由於地殼的升高而與海洋隔斷。這些被隔離的地帶,在太陽光的“肆虐”下,變成陸地,留下大量鹽分。  

那麼,海水會不會越變越淡呢?這也不大可能,雨水和江河湖水每天連續不斷地流入海內,海水的鹹度會保持相對的平衡狀態。當然,這不排除在某一個海域某一段時間,海水會變咸或變淡。

您正在瀏覽: 海水會越來越來咸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水會越來越來咸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