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能源——未來之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源——未來之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能源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基礎。而人類太過於依賴能源。使之減少。 

  有個叫“英國”的“強權資本家”發起了第一次工業革命,1769年改良蒸汽機出現給英國帶來了巨大的生產力,進一步鞏固了他的世界地位,也擴大了他統治世界的野心,其它國家面對着誘惑和潛在的生存威脅。人們終於能源有了清晰的認識,也就是他們所定義的,可轉化為人類所需要的一切能量源泉的載體。但與風能、水能、太陽能等傳統能源不同的是,它看起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終究是有限的。 

  由於對能源的不斷開發和使用,以汽油煤碳等為動力的汽車,火車,輪船還有機器大生產中的工業機器相繼出現,各種發明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斷更新,各種科學理論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被不斷完善,人們的生活和生產方式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生產力和生活質量大大提高。生產力的發展,同樣帶動了社會體制的改革,資本主義佔據世界主流。人類真正意義上的改造世界從此跨出了第一步。

  

  不過這些能源是有限的,也是不可再生的,並且,它的使用還會帶來嚴重的環境問題。能源枯竭的危機卻時刻可能降臨,那一天將意味着一個國家的經濟將在一夜之間崩潰。 

  然而,你們可曾知道母親的名字,叫大自然啊,而你們卻無情地將她摧殘;你們可曾知道你們母親所有的正是她的血肉啊,而你們卻任由她血流不止,你們卻忍心讓你們的母親痛心地等待生命的衰亡;你們可曾想過,你們自己也是母親身上的一塊肌膚,一旦生命之根停止呼吸,花兒也將凋零。這位母親的孩子們啊,你們可曾想過,你們可曾反思過自己的罪行!

  

  我們不能再傷害我們的母親了,一切都為時未晚,從無知到成熟總是要經歷一個漫長的過程,我們要記住大自然母親說過的那句話,她所能創造的正是我們所能創造的,而奇迹就在我們身上。我們在思考中不斷反省自己,當我們進一步深入探究時,我們才發現,它正是社會與文明發展的“綠色能源”,它不是金錢的財富,卻是真真正正的無價之寶,它是消除詛咒的聖水,它是創造永恆的動力,它啟示我們要大力發展科學技術,提高資源利用率,開發新能源;它啟示我們要堅持可持續發展理念,倡導節能減排,還原綠色生態;它啟示我們和平和諧發展,增加國際互助和交流,共同維護大自然。 

  綠色生態是我們對世界的承諾。節約能源, 必不可緩。發明“綠色能源”,是代表着國名素質的體現與上升。我們要為綠色生態做出應有的貢獻。

  

  這才是我們未來的能源,它是一切推動社會和文明朝正確的方向發展的精神文化的載體,它是人類的另一個太陽,散發著一切指引人們朝正確方向前行的希望之光! 

  

您正在瀏覽: 能源——未來之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源——未來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