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毛驢改行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毛驢改行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獅子王、小老虎和小毛驢同住在一片大森林裡,是好朋友,又是鄰居。 

  幾天來,小毛驢一直呆在家裡,悶悶不樂,獨來獨往。獅子王猜想小毛驢一定有心事,就叫上小老虎一起去問個明白。 

  他們來到小毛驢家門口,就聽見“嗚——嗚——”的哭聲。推開門一看,原來是小毛驢在哭。獅子王連忙走到小毛驢面前,安慰他說:“小毛驢,別哭了別哭了!”小老虎問:“小毛驢,有什麼事使你那麼難過?說出來我們也許能幫你解決。”小毛驢支支吾吾地說:“我……我下……下崗了。”小老虎奇怪地問:“你不是在張家村幫人搬東西、磨豆子幹得挺好的,他們為什麼不要你?”小毛驢一邊擦眼淚一邊說:“是呀,是挺好的。可一個月前,村裡來了電磨,他們說電磨磨得快,我不信。於是我就和它比磨豆子。我拉呀拉,拉了不知多少圈,累得氣喘吁吁。可回頭一看,電磨磨的豆粉已堆成了小山。我只好心服口服。從那以後家家戶戶都用上了電磨。又過了幾天,村裡通了車,馬路上開來了一輛輛大卡車。大卡車的速度比我快,運的東西又多。所以我就被趕了出來。”說著,小毛驢又哭了起來。 

  獅子王一聽,說:“沒關係,現在不是有許多人下崗后又改行干別的,同樣幹得很紅火。”“對呀,對呀,別難過了。我們再幫你找份工作。”小老虎說。 

  回家后,獅子王和小老虎上網查尋了許多資料,查找了招聘啟示。發現最近賣體育器材的最紅火。決定讓小毛驢開家體育器材店試試。 

  第二天一早,獅子王和小老虎就來到小毛驢家,把想法告訴了小毛驢。小毛驢聽了,破涕為笑,高興極了。 

  過了幾天,小毛驢在森林裡最熱鬧的街上開起了一家“體育器材專賣店”。開張那天獅子王、小老虎都來幫忙,朋友們都來捧場。小毛驢的“體育器材專賣店”越開越紅火。不久,他在森林裡的主要大街上都開了分店。成立了“小毛驢健身器材有限公司”。

您正在瀏覽: 小毛驢改行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毛驢改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