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這個年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這個年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5歲之前的我最愛三色杯,在灼熱的夏日裡,和那個她一起,兩人共享一份三色杯。還記得她最愛粉色的那塊,冰滑甜膩的口感一如她的性格——有些粘人,總愛幻想。

  是什麼時候起,我們間的距離拉遠了呢?大概是初中的分班,讓我們各自留在不同的班級,一個樓層的距離,不過兩三米,於我們卻成了咫尺天涯。偶爾一次碰面,我竭力地想親近她,她亦然。只是,我們心中早已瞭然,縱然裝得再像,也回不來從前了。

  就在我們尷尬地對着彼此時,日子還是不溫不火地一天天過去,知道初一下的體育考試后。

  那天,我都不知道是怎麼過的,體育課的跳遠測試后,整個人都渾渾噩噩得無所知覺。明明天還沒到最熱的時候,明明心底是一片冰涼的,卻鬼使神差地走到了超市冰櫃前,低頭望着那始終沒變過包裝的三色杯。再抬首,卻發現她就站在我對面,身邊還有兩個朋友——應該是她班裡的同學吧。她看了我一眼,又從冰櫃里拿出兩支新推出的雪糕,拉了我的手,和同學說了聲,付了錢徑直走出超市。我被她一路拽着,一臉茫然地看她。她驀地駐足,展顏一笑,把手中一支雪糕遞給我,說:“我看你心情不好,喏,請你吃冰棍。”我怔住,不知為何,心中的委屈像洶湧的潮水般,淹沒心口,只想向她全部傾訴:“今天跳遠考試,我沒及格。我很努力地跳了,可還是差一點。我……”越講越激動,我眼眶都紅了一圈。突然,她一把抱住我。這是她第一次這樣做,令我有些許意外,以前都是我照顧她多一些的。她有些笨拙地拍着我的後背,溫柔地找話安慰我:“沒事,你那麼厲害,只要多練,拿滿分也是小case。”她的安慰並不高明,我躁動的心卻因此而平息下來。頭靠在她肩上,我默默地流着眼淚。

  那一天,我第一次發現她成熟的一面,兩人聊了良久。終於明白我們其實都在改變,而這樣的改變都是不可抵抗的。既是如此,何必陶醉在回不去的過去,不敢坦率地迎接友誼的破繭化蝶呢?

  我終於能捨棄甜美的三色杯,取而代之的是她那天給我買的雪糕,味道清淺,卻能鐫刻在心底。我開始享受這樣的口感,就好像我們這個年齡的友誼,一個療傷的肩膀便足矣。

  浙江嘉興海寧市一中初二:295222937

您正在瀏覽: 我們這個年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這個年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