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該丟失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有時候鄰居在我家門前曬太陽,明媚的陽光好似一個個跳動的音符,撩逗着人們的心思,不時的傳來幾聲爽朗的笑聲,有時也會開個玩笑:“你現在怎麼不哭了,還記得你小時候嗎,那一哭起來可真要命啊,全村的人都得聽見。”其他的人也都說起來,可我卻一茫然,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我跑去問奶奶:“我小時候很愛哭嗎?”奶奶嘆了一口氣:“唉,你從小就不讓人省心啊!那大熱天的,你爸抱着你在大街上到處轉,一停下你就哭,你爸整天累的滿頭大汗,你稍大點,有身子又那麼虛,動不動就發燒。我好象記得那次你發燒,那天正下大雨,你爸背着你就往衛生室跑,你不記得了?"我搖搖頭,我怎麼把這些忘得一乾二淨了?"唉,回去好好想想吧,你爸媽為你可是受苦了!”

  晚上,我在寫作業,媽媽悄悄得遞給我一杯熱牛奶,“別累着啊!”我抬頭看了看,發現,不知何時,那無情的皺紋已爬上了眼角,我忽然又想起了奶奶的話。“難道這眼角的皺紋是我的不省心畫的?我閉上眼睛,想回憶爸媽為我操勞的畫面,我卻發現是那麼的空白,也就是記得,媽媽在我做手術時,曾經昏倒過三次。我悵然了,我的記憶已變成了空白,我睜開眼,努力的想要找回,猛然間,看着這杯冒着熱氣的牛奶,噢,這不也是嗎?原來是我把這些事當成他們應該做的了。我又閉上眼睛,雖然這次都是一閃即逝的畫面,但我看到了在微弱的燭光下媽媽為我縫衣服不小心扎破手的背影,我聽到了媽媽在天冷時讓我多穿衣服的溫暖聲音,看到爸爸為供我上學而努力掙錢而流汗的情景……我這時才慢慢找回我的記憶。一點心酸,一點感動,一點溫暖,交織雜糅在一起湧上心頭。

  我想,不光是我,大多數的同學都不會記得這些小事,他們記住了與父母吵架的憤怒,記住了友情,甚至寫下同學錄來銘記,但惟獨父母對自己的關愛如流水一樣從腦海中流過不留痕迹,變得那麼模糊。還是努力試着去找回吧。如果記憶是一部相機,我希望用它來記錄下每一個精彩的瞬間,保存在我的影集中,時常品讀,使記憶不再褪色。

  匯博中學初二:張淋淋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