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該丟失的堅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堅持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想停下來深情地沉湎一番,怎奈行駛的船卻沒有鐵錨。想回過頭重溫舊夢,怎奈身後再也沒有了歸途。因為時間的鐘擺一刻也不曾停止過,所以生命賦予我們在洶湧的大潮里不停顛簸。

  一顆小石子靜等年華,只為能夠學會飛翔。為此它付出很多不為人知的努力。所有的人都不屑一顧地說:“放棄吧,這是不可能的。”在浩瀚的宇宙中,漫天漂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石子是比他們更渺小的存在。在眾多的世人面前這只是個凄涼的笑話。石子自己一個人站在擁擠人潮聽嘈雜的笑鬧,甚至來不及哭出聲。

  同樣,還有我的悲慘遭遇。期末考試,是我最看重的一次。於是我開始了昏天暗地地複習,像個失了魂的機器,無知無覺。我幾乎每天都埋沒在題海里,複習霸道地佔據着我的大腦。

  我認為過程付出努力,結局就應該是理想中的美好,但事實證明只是自己心中的世界才會如此美好。我蒙昧地瘋狂複習,一昧地只向前奔跑。於是我不停地將身上的負擔扔掉。我對錯題總是一屑不顧,盯着看幾秒便趕着開始下一張試卷。成堆的錯題像被孤獨遺忘的孩子,因寒冷而互相擁抱,奔跑的路上總有坑窪,但我總是將它當成阻礙忘了填補。

  自以為自己的付出是可貴的,所以在得知那個噩耗時才會認為付出就一定有收穫這個言論是不成立的,卻從來沒在自己身上找過原因。

  考試成績很出乎當時我的預料,看到刺激神經的紅色字體,我倒吸了一口涼氣。之後,我便難以接受現實。痛苦像圖釘一樣隨着滾滾而來的車輪,輾壓在我心裡。他人的冷嘲熱諷化作幽魂圍繞着我的心,我在搞笑看着眼淚拚命彪。

  整個寒假我一旦看到成績心底便涌盡出無窮無盡的悲哀,它像海水一樣灌滿我冰冷軀體。所以,在遇到一丁點兒的難,馬上退縮立即放棄,從沒想過自己能不能咬牙再堅持向前走一步。於是堅持因這枯萎而死,隨之被我丟棄化為灰燼。

  那個石子,經歷了冷嘲熱諷在黑暗裡穿行。當然,在探尋的路上少不了孤獨與沮喪。它和我一樣曾經付出過努力,但彼此的結局卻命由皆命。石子憑藉它可貴的堅持打動了上帝,學會了飛翔成為夜空中的星。這只是一個關於石子的童話,但卻叫囂了堅持的可貴。

  或許是上帝看不下來我的頹廢,機緣巧合下我看到了這個童話。漸漸地,我支持石子,敬佩石子最後羨慕石子。於是我開始反省,開始思考,開始慢慢將飄落的堅持重新拼湊,開始改變自己的態度去享受那美好的美好的生活。我總是在夢醒了才恍然大悟。

  挫折的味道誰何曾沒嘗過,有的人從此一蹶不振,而有的人冒着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在奔跑。從現在起,我要做後者。我不應該丟棄堅持,因為那樣才是真正丟失了自己。

 初二:河南宏力學校八八班 田楚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堅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