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也沒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也沒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村子里的午後很美。

  幾朵白色的綿雲被柔柔的陽光鍍上一層金邊,安靜地在旁邊歇息着,蒲公英,茸茸的,像個金色天鵝絨毛小球,靜靜地躲在背風處。

  遠遠的小巷裡傳來了嬉戲的笑聲——哦,那是童年。

  那年,我十歲。

  村子里的房子都是一家連着一家的。住在我們隔壁的是一位大嬸,愛乾淨的她,總拖着一條長長的水管清洗着院外的小巷。

  但我與弟弟們卻總能趁着她跟老人們聊天的時間,偷偷抓起地下正在淌水的水管,開始一場水戲——

  拿到水管的我,竊喜着,發出嘻嘻的笑聲,用手緊緊按着水管的開端,原本從管里緩緩流出的井水瞬間變成了一束束分叉開來的“水刺”,任意的噴洒在空中,在七月明澈而鮮潤的陽光下熠熠生輝,像是散了一片金絮銀花。

  原本乾燥帶着太陽溫度的地板,一下子濕淋淋的,積成許多大大小小的水窪。對於我們來說,好玩的是,向後微抬起腳丫,對着水坑重重地一踢,或者往上抬起膝蓋,朝着下面的水有力地一踏,調皮的水花就會全都跳出圈子濺到玩伴們身上。

  不願服輸的他們瞪起眼,一副“你慘了”的表情,開始回擊,有模有樣地傾斜着身子,學起了掃堂腿,一劃,竟真的颳起了大片的水滴,看來他們小宇宙的爆發力不容小覷啊!我向前跑着,擔心被水濺濕了,然而自己在跑的過程中也不時濺起小滴水,濕了自己,也濕了別人。

  尋着水窪,踢踏着水,追逐着玩伴,互相弄得狼狽不堪,卻樂在其中。

  陽光斜斜地照在遠處的鐵門柵上,再反射過來,幻出一片片紅亮亮的光芒。四個孩子,或扯着濕透了的衣服,或踏着水窪,或抓着水管,或咯咯傻笑着,陽光在地上任意的描摹出他們的影子,是那樣清晰,卻又那樣模糊。

  這年,我十四歲。

  再來到這個熟悉的小村,風輕輕掠過,吹散了天邊的白雲,蒲公英那一頭蓬鬆的頭髮,也被吹上了藍天,頭髮絲互相輕觸着,發出磨砂紙般沙沙細響的聲音,轉眼間,空中飄蕩着像雪一般的蒲公英。

  而我,也一併送走親愛的童年,再也沒有那年的幼稚與無知,有的是一份成長中應有的成熟,再也沒有像那年偷水管的調皮,有的是十四歲的乖巧與懂事,再也沒有屬於那年的咯咯笑聲,有的是時時記起往事的欣慰。

  我再也沒有了童年,可卻永遠擁有着那份回憶起的幸福……

  初二:音韻的迴旋

您正在瀏覽: 再也沒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也沒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