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萬農奴站起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萬農奴站起來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在西藏封建農奴制度下,一切財富、權力歸農奴主,而廣大的農奴和奴隸,一貧如洗,一無所有,連做人的起碼權力也沒有。他們世世代代為貴族、寺院、官府支付無窮無盡的烏拉差役,承負着人類罕見的沉重勞動,卻過着人類罕有的悲慘生活。他們沒有任何人身自由可言,領主可以任意侮辱、折磨、買賣、贈送、鞭打甚至殘殺農奴和奴隸。他們衣不蔽體,食不裹腹,90%以上的人都是文盲。生病得不到治療,天花、鼠疫、霍亂等流行病奪去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兒童死亡率高過60%,人們的平均壽命只有35歲。這個制度是如此的不公平、不合理、不人道,凡有良知的人耳聞目睹之後無不表示極大的震驚和憤慨。它和歐州以及俄羅斯中世紀黑暗的農奴制有過之而無不及,那裡的農奴制度早已經廢除幾百年了,它在後代人的心目中成了野蠻與落後的代名詞。 

  西藏平叛和實行民主改革50周年 2009年是西藏平叛和實行民主改革50周年。西藏平叛和民主改革的歷史性勝利,推翻了封建農奴制度,解放了苦難深重的百萬農奴,西藏人民第一次成為國家和社會的主人,掌握了自己的命運。 民主改革、民族區域自治和改革開放,深刻地改變了西藏的命運,開啟了西藏從黑暗走向光明、從落後走向進步、從貧窮走向富裕、從專制走向民主、從封閉走向開放的偉大曆程。5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全國人民的支援下,西藏各族幹部、群眾、各界愛國人士和駐藏人民解放軍緊密團結,共同奮鬥,西藏的政治、經濟、文化等各項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得到很大發展。統計顯示,從1959年至2007年,中央財政向西藏的財政轉移支付累計達到近1600億元,年均增加近5億元,年均增長近12%。2007年,西藏國內生產總值超300億元人民幣,農牧民人均收入達到2788元,城鎮居民人均收入達到11131元。

  5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全國人民的支援下,西藏各族幹部、群眾、各界愛國人士和駐藏人民解放軍緊密團結,共同奮鬥,西藏的政治、經濟、文化等各項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得到很大發展。統計顯示,從1959年至2007年,中央財政向西藏的財政轉移支付累計達到近1600億元,年均增加近5億元,年均增長近12%。2007年,西藏國內生產總值超300億元人民幣,農牧民人均收入達到2788元,城鎮居民人均收入達到11131元。 

  1959年3月28日,是西藏人民永遠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在這一天,西藏的民主改革開始了,百萬農奴得到了翻身解放。 

  熊熊的烈火燒掉了地契和債券,翻身農奴圍着火堆,跳起了歡樂的“鍋莊”(藏族集體舞)。他們跑到剛分給自己的土地上,抓起泥土聞了聞,高喊着:“翻身了!解放了!”有的人還在剛分到的土地上打滾,唱着跳着在自己的土地上轉來轉去。有的甚至不怕潮濕和凹凸不平,晚上睡在新分到的土地里。 

  百萬農奴站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百萬農奴站起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萬農奴站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