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種子的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的心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掰開手指頭算算那些從指縫間流走的歲月,時光如水,人生的列車匆匆駛過。昔日的青春容顏在一大堆沉重的世俗後面偷偷的露出愉快地笑臉:咳,你能找到我嗎?努力掙脫生活的繩索去回憶,重溫青春的明亮與激情,思緒的暗流便把那些已經快要忘卻了的然而又分明記得清晰的沉碴泛起,於是一切便又回到了從前。

  一個懵懂對未來說不出為什麼但卻充滿憧憬的孩子,一些天真爛漫然而又各自有着些青春心思的朋友,幾個為生活所奔忙而又不得不與青春相伴的老師。它們之間,有一些故事。原本都已忘卻,然而在許多個深夜醒來后卻又記得格外清晰,像電影里的畫面在腦海中定格。

  “孩子是好孩子,可是不教不成器,自覺性差。緊一緊,成績就上去了;略放一放,又滑到了谷底。就看能不能經得起中考的考驗吧!”說這句話的人一身灰布衣裳,穿着布鞋,歲月在他的臉上刻下了縱橫交錯的印跡,他的白鬍子雪花一般地,至今在我的腦海中飄蕩。那是十三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才十六歲。

  那一雙紅皮鞋,鞋跟兒高高的。它的主人姿態優雅,溫柔嫻靜,幾乎從來不說什麼話,但卻是所有男孩子心目中的公主。通過白鬍子老頭所說的近似殘酷的考驗的結果,便是我看到了這雙紅皮鞋。紅皮鞋的主人也看到了我。無言的沉默,然後便把所有能節省下來的錢全買了電話卡,在無數個北風呼嘯的寒冬臘夜無止境地消耗生命的能量和青春的激情。然後是冬去春來,黑色的七月悄然而至。再過一個冬天,來年的夏天便是決定一生命運的時刻。考驗,這還僅僅只是個考驗么?不能掙脫這個泥潭,一生將就此沉淪!

  冬天變得格外寒冷,夜晚比那些手捧着話筒的冬夜要寒冷的多。一雙睜大的眼睛獃獃地凝視着天花板,周圍早已是一片鼻息沉沉。思緒像春蠶抽絲,後主離愁,黑夜顯得如此孤寂、漫長。

  ……

  火紅的七月,終於張開了它熱情的臂膀。這一次,我能通過考驗么?殫精竭慮,揮汗如雨,浸透了衣裳。從場上下來像剛洗過澡的人,只是全身上下仍然黏得難受。飯也來不及好好吃一口,便又急忙緊張地投入與漢字、字母、數字、符號的搏鬥中,準備下一場看不見硝煙的戰鬥。

  再之後,日子便輕鬆了許多。生活像三月的陽光,嫵媚、溫和、多情。林蔭道的綠色點染着寂靜,葡萄架下,桃李園裡,到處充斥着溫情。圖書館宏博精深,可是自由無比,進出由人。這是一段人生難忘的體驗,是成熟前的最後準備,輕鬆當中有着充實,歡悅之中快樂的長大。

  可是如果沒有那些在今天看來憶苦思甜,在當時卻痛苦艱巨近乎令人慾要放棄的考驗,林蔭道、草坪、圖書館、美麗的回憶,這一切還會有么?

  人生其實在考驗中成長。因為考驗,所以難忘,那些流逝的歲月因此記得格外清晰。那些黑夜,那些夏天,那些今日美麗的回憶當時卻是痛苦抉擇的青春往事,經過了無情的考驗之後,都在記憶的長河中泛着美麗而永恆的泡泡,以至於許多年後依然活躍在你的夢中。很多個夜晚,因為它們而變得悵罔,或者歡快。

  在考驗中成長,人生因此而豐富,因此而精彩。

  山東聊城莘縣櫻桃園中心初中初二:胡朝翰

您正在瀏覽: 種子的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的心 暫無評論